贾跃亭造车又拿到钱了!法拉第未来首款车何时能交付?

贾跃亭造车又拿到钱了!法拉第未来首款车何时能交付?
2022年08月16日 12:5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当地时间8月15日,由贾跃亭一手创办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简称“FF”)披露二季度财报,净亏损增至1.42亿美元,累计亏损32亿美元;而截至2022年8月9日,现金余额仅有5220万美元。

  同时,公司宣布获得了5200万美元新融资,预计到2022年底将使用3.68亿美元来推出FF 91。

  “在成功完成融资过程的前提下,我相信我们可以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向客户交付汽车。”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

  截至8月15日美股收盘,FF报收2.79美元/股,总市值为8.43亿美元。

  二季度净亏损约1.42亿美元

  累计赤字约32亿美元

  财报显示,FF二季度经营亏损1.37亿美元,上年同期2800万美元。净亏损增至1.4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5300万美元,对于亏损进一步扩大,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同期经营亏损增加所致。

  记者注意到,二季度FF经营亏损和净亏损相比一季度均有所收窄,但同比依然呈扩大态势。

  截至二季度末,FF总资产5.88亿美元,其中包括1.21亿美元现金。一季度末现金还有2.76亿美元,公司表示,二季度现金减少主要是由于向供应商支付款项、有关FF继续投资及研发的投入。

  而截至2022年8月9日,现金余额仅有5220万美元,包括受限现金160万美元。由此不得不说“造车”非常“烧钱”。

  此外,截至二季度末,FF总负债2.87亿美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负债3.4亿美元。

  FF表示,最近,由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担忧,一些供应商要求加速付款,导致付款条件低于公司预期,并推迟或危及某些交货。

  公告显示,自成立以来,公司已产生经营累计亏损,经营活动产生负现金流,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赤字32亿美元。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产生重大经营亏损,在产生有实质性的收入之前,会继续产生费用。

  获得5200万美元的融资

  截至8月9日,该公司现金余额5220万美元,预计到2022年底将使用约3.68亿美元的现金来推出FF 91。为此,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希望通过努力筹集3.25亿美元。

FF车间的机器人。来源:FF官微FF车间的机器人。来源:FF官微

  FF91是FF首款车型,该车的量产之路可谓几经“波折”。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多次出现公司资金断裂、解散员工、巨额债务等传闻。

  FF91是一款定价在10万美元以上的豪华电动车(顶配版本在20万美元),将迈巴赫S级、保时捷Taycan、宝马7系作为FF 91的对标竞品。

  8月15日,FF披露了与美国机构投资者签署的协议,预计潜在融资总额高达6亿美元。已执行的协议以可转换担保票据方式提供了5200万美元的短期资金。该公司还表示,正与多个投资者积极商谈追加融资事宜。

  毕福康表示:“我很高兴拥有这一重要的新承诺资本和框架,以获得大量额外资金。我们正在努力完成此次融资过程,以筹集足够的新资金来推出FF 91。在成功完成融资过程的前提下,我相信我们可以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向客户交付汽车。”

  截至2022年6月30日,FF共获得399份FF 91预购订单。毕福康表示,该公司在加州的制造工厂已经接近完工,并正在测试FF 91电动汽车。

  编辑:王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美元 现金 贾跃亭 融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