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加仓,头部私募为何转守为攻?

“组团”加仓,头部私募为何转守为攻?
2022年08月09日 07:26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马嘉悦 

  头部私募转守为攻了?

  近日,东方港湾旗下部分产品披露了二季报,部分产品的仓位已经从一季度末的一成以下提高至6月末的八成。另外,渠道透露的一份百亿级私募月报也显示,其掌门人管理的产品也加仓至八成附近。

  记者采访获悉,百亿级私募加仓主要源于一些积极变化,如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美国通胀有望见顶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在提升后逐步稳定,后续可以关注消费、医药等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板块,以及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头部私募“组团”加仓

  近日,由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顾问的银河金汇东方港湾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披露了二季报。二季报显示,二季度东方港湾大手笔加仓,截至二季度末,权益投资占比高达80.52%。而在一季度末,该产品权益投资占比仅为6.58%。

  事实上,但斌掌管的东方港湾旗下多只基金,6月来净值波动幅度显著加大,加仓迹象明显。

  比如,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但斌管理的利得汉景1期的单位净值为1.4元,周度涨幅为1.81%。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开始至6月2日,该产品的净值波动幅度非常小,周度净值涨跌幅度几乎从未超过0.4%。不过6月以来该产品波动幅度逐步增大。另外,截至7月29日,东方港湾高山连续两周净值涨跌幅超过1.5%,而在3月至6月2日期间,该基金的净值走势几乎为一条直线。

  无独有偶,一位渠道人士透露,另外一家百亿级私募的基金二季报也显示,截至6月末,该百亿级私募掌门人管理的产品仓位为76%,相比于一季度末54%的保守仓位来看,加仓动作明显。

  市场最困难的阶段或已过去

  百亿级私募不约而同加仓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市场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积极变化。

  银河金汇东方港湾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二季报中分析的原因是,在全球普遍受制于“通胀或衰退”的困局之时,我国5月份依然保持着2.1%的CPI增幅。与此同时,受益于前两年节制的货币政策,当前货币调控依然有“降息降准”的灵活手段为经济保驾护航,目前来看,市场最困难的阶段或已过去。

  上述北京百亿级私募掌门人也分析称,宏观层面来看,稳增长成为政策主基调,资金流动性也相对比较充裕,一些行业大概率不会有更严厉的监管政策出台,这些因素均有利于稳定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偏好;从海外层面来看,美国通胀可能在三季度见顶,欧洲的地缘政治危机如果不再扩大化,其对大宗商品的价格冲击也将阶段性见顶。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政策环境相对有利,看不到明显的风险,组合策略会保持中高股票仓位。

  “7月,有一些负面因素导致A股市场震荡盘整,但当前中外政策周期不同,A股仍有望表现出相对韧性,市场不乏结构性机会。”茂典资产相关人士分析认为。

  机构积极挖掘“性价比”

  具体到投资机会,记者采访获悉,机构对于高性价比品种颇为青睐。

  清和泉资本透露:“我们会挖掘两方面的高性价比机会,一方面是业绩确定性较高,比如行业供需格局稳定或改善,成本优势具有长期竞争力的板块或个股;另一方面则是具备安全边际,未来2-3年业绩可以持续保持中高增速的机会。具体到行业,看好新能源、新材料、TMT、消费等行业中的结构性机会。”

  沪上一家百亿级私募基金经理也表示:“最近组合中增加了创新药领域的持仓比例。中国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强劲的药品消费市场。虽然医保控费是长期趋势,但政策对医药创新的支持也非常确定,创新医药的研发和技术驱动是行业增长的本质。而且从估值角度来看,医药板块处于底部区域,其中的优质企业性价比愈发凸显。”

  北京某百亿级私募掌门人在月报中表示,组合主要聚焦景气度维持较高、盈利增速较快,且估值已经调整合理的成长型公司,重点关注如新能源、TMT等制造业和医药、消费板块中的个股成长性机会,尤其是二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私募 东方港湾 性价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