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将公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

MSCI将公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
2022年08月08日 07:25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将迎来一大看点: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其成分股的变动意味着一批被动型基金或将跟随调整持仓,从而带动成分股的股价变动,因而引发外界关注。

  此外,本周统计局将公布重磅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

  多个热门产业会议也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观测机遇,覆盖了电商及5G等领域。

  MSCI将公布最新指数调整结果

  北京时间12日凌晨,MSCI将公布最新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涉及到的指数包括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等。

  在上一次的指数季度审查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88只个股,其中包括28只A股股票。

  重磅经济数据将登场

  8月10日,统计局将公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前次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5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主要是去年基数走低所致。P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5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是去年基数走高的影响,今年以来已连续6个月回落。

  多个热门产业会议本周举行

  各大精彩纷呈的产业会议将是本周的看点之一。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8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办。大会聚焦“买全球、卖全球”主题,重点围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贸易、物流创新等内容,探讨发展新机遇,拓展合作新空间。

  2022世界5G大会8月10日至12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大会设置了4大板块共14个分论坛或主题研讨会,全面呈现5G蓬勃生态。包括了“5G及数字产业”板块6个论坛及研讨会,重点聚焦和展现协同融合的产业生态;“5G+行业应用”板块6个论坛,重点聚焦和展现快速延展的应用生态。

  此外,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8月9日至11日在福州召开。2022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8月12日在辽宁营口召开。第四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8月13日至14日在安徽召开。

  三大半导体细分龙头本周申购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本周(8月8日至12日)有11只新股可申购,包括科创板4只、创业板2只、北交所1只、沪深主板分别有1只、3只。

  拟于周二(8月9日)申购的博纳影业是国内首家从事电影发行业务的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影的投资、发行、院线及影院业务。招股书显示,博纳影业累计出品影片超过250部,其中有16部影片票房超过10亿元,75部影片票房超过1亿元,累计总票房超过600亿元,在中国电影历史票房榜前十五名中占有四席,《长津湖》更是勇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还有3只半导体细分龙头个股值得关注。其中,路维光电为掩膜版龙头之一,平板显示掩膜版销售位列全球第八名,半导体领域客户包括士兰微晶方科技华天科技等;汇成股份在全球显示驱动芯片封测行业排名第三,所封测芯片主要应用于京东方、友达光电等知名厂商的面板;帝奥微主营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模拟芯片设计,模拟接口产品市场份额全球第十。

  公司看台

  本周,还有多场新品发布会将举行。

  其中包括华为机器视觉产业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华为智能协作新品发布会。快手将召开StreamLake品牌发布会。

  此外,在美上市中概股搜狐本周将公布业绩。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预约披露半年报。贝壳将召开股东大会。

  一起来Get一周财经大事预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MSCI 5G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