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深夜公告!改口年内公布重组方案,前7月完成保交楼13.9万套

恒大深夜公告!改口年内公布重组方案,前7月完成保交楼13.9万套
2022年07月30日 08: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夏时报

  7月29日晚23时,中国恒大(03333.HK)披露近期业务发展和境外债务重组工作进展情况。

  就市场高度关注的境外债务重组事宜,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而在此之前,恒大曾多次承诺将在今年7月底公布重组方案。

  当晚(7月29日),中国恒大行政总裁、执行董事肖恩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恒大集团本身规模庞大、业务繁多,目前又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根据目前的情况,要完成预期中的境外债重组工作,还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我们更多的耐心和时间。”

  前7月完成保交楼任务13.9万套

  7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内幕消息》(以下简称“公告”),披露了近期业务发展和境外债务重组工作进展及基本原则等。

  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122.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19.3万平方米。

  中国恒大表示,公司不遗余力地维持生产运营稳定,并尽最大努力推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中国恒大已售未交楼项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复工,实际施工人数达到集团正常施工要求的86%。自2021年7月1日以来,公司已累计竣工交付物业23.2万套,建筑面积2419万平方米。

  恒大集团官网也在7月29日晚间公布了近期业绩进展:在地产运营方面,恒大称2022年是公司走出困境的关键之年。公司召开开工动员大会,确立了“必须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施工,坚决完成全年保交楼60万套”的目标。

  其中,复工复产保交楼是公司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集团“尽最大努力坚定不移做好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目前,参与复工复产的各类施工单位超6000家、材料合作供应商380家。截至目前,恒大在全国保交楼项目共732个,已复工且达到正常施工的项目579个,正在恢复施工过程的项目126个,还未复工的项目27个,总施工人数19.3万人。

  保交楼方面,自去年7月公司出现巨大的经营困难至今,已完成保交楼任务23.2万套、2419万平方米,涉及363个项目。其中,今年1-7月完成保交楼任务13.9万套、1561万平方米。

  随着保交楼项目施工逐步重启,公司销售从3月份开始逐渐恢复,且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全国共463个项目实现销售,累计销售22635套、总金额122.6亿元、销售面积119.3万平方米。其中,3月至今销售总金额93.3亿元。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项目累计实现销售回款180.08亿元,其中按揭回款66.32亿元;同时,共有313个项目实现按揭放款。此外,公司新增融资放款25.73亿元。

  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方面,《内幕消息》显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恒驰5汽车在今年年初首车正式下线,3月通过工信部第353批新产品公示,恒驰5汽车获得销售资格,并已经在7月6日正式开始预售,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预售订单超过3.7万台。同时,官网资料显示,恒驰后续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其中恒驰5预计9月20日量产,10月起将陆续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网资料,目前恒大集团各单位已重新定岗定编,其中总部部门从31个精简至10个;总部管理人员从2176人精简至712人,减幅67.3%;地产集团地区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从1706人精简至776人,减幅54.5%;集团系统大幅下调薪资,努力降低管理成本。

  力求在期限内完成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恒大未能兑现“将在7月底前提出债务重组方案”的承诺。在《内幕消息》中,就市场最为关注的境外重组事宜,中国恒大提出“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7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行政总裁、执行董事肖恩在接受一家媒体访问时坦言,恒大集团本身规模庞大、业务繁多,目前又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根据目前的情况,要完成预期中的境外债重组工作,还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我们更多的耐心和时间。”

  不过,肖恩强调,当前恒大正倾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保交楼,保障恒大汽车、物业的持续经营等化险自救工作,在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尽最大可能地推进全面债务重组工作。

  根据《内幕消息》,近一个阶段,中国恒大一直与其财务及法律顾问评估集团的情况,同时集团一直与多位持有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Scenery Journey Limited)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的债权人及有关顾问进行具建设性的沟通 ,促进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此外,中国恒大与债权人及有关顾问密切合作、定期沟通,正在对集团核心业务开展必要、有序的尽职调查工作,探讨潜在可行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尽职调查的资讯将作为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重要依据。鉴于集团的规模和复杂性以及集团所处的行业现状,尽职调查工作仍在推进中。

  至于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初步原则,中国恒大指出,鉴于集团地产开发业务所涉地区广泛,中国境内相关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中,并综合考虑集团的资产负债规模,预计集团的业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有序经营,从而使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资产价值得到恢复。

  在境外债务重组保障措施方面,中国恒大“将依法酌情安排资产包作为境外债务重组的保障措施”。而资产包中的资产可能包括但不限于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境外子公司的股权(例如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以及集团的境外债务债权人可依据适用的法律法规追索的资产。

  拟重组的境外债务范围则包括中国恒大发行的美元债、景程有限公司发行及天基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股权收购承诺的美元优先票据、公司及公司境外子公司的境外其他债务(含本公司所承担的担保及回购义务等或有债务,例如:房车宝集团相关的股权回购义务等)。

  对于下一步的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安排,中国恒大称,根据公告所列原则尽快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预计集团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届时集团将与有关债权人及其顾问沟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框架和建议,并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那么,重组方案延期和推进是否会对复牌造成影响?对此,肖恩表示,根据香港联交所的要求,从公司停牌之日起18个月内,在满足指引要求的情况下,公司可以申请复牌,这其中包括了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公布恒大物业存款划扣调查结果并采取适当补救措施、解除清盘呈请、证明公司有持续经营能力等条件。

  “在企业看来,复牌是市场信心得到恢复的重要象征。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复牌,能够增强监管机构、投资者和债权人的信心,还能促进公司进一步恢复运营、造血能力。我们本次公布的境外债重组框架,就是恢复信心和商誉的必经之路。”肖恩表示。

  肖恩强调,中国恒大正不断夯实基础,认真配合监管机构,从多方面推进复牌工作,比如公布恒大物业独立调查的初步结果,后面还将及时公布补救措施及最终调查结果。同时,公司正努力尽早解除清盘呈请,多方协调推进重组进程,努力保障集团各个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争取尽快满足各项复牌条件,力求在期限内完成复牌。

  ▪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