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溢价160%现金收购资产,账面现金余额不足收购金1/3,万邦德真“敢”花!

拟溢价160%现金收购资产,账面现金余额不足收购金1/3,万邦德真“敢”花!
2022年07月26日 08:01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5日,万邦德公告称,公司签署了《Consun Pharmaceutical Group Limited之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康臣药业合计29.5%股份,预估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约9.17元。

  本次交易如果完成,根据《股份转让意向协议》的约定,万邦德将持有康臣药业29.50%股份,成为康臣药业第一大股东。

  截至7月25日当日收盘,康臣药业股价为4.1港元/股,公司总市值33亿港元。

  按照当日汇率,该收购价格比当日收盘价溢价160.24%。

  公告中称,万邦德“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但根据公司最新财报显示,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期末现金余额为6.97亿元,以现金方式收购康臣药业股权,金额预计高达21.83亿元。公司如何筹资将是个问题。 

  康臣药业是一家从事中成药及医用成像对比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康臣药业拥有康臣、玉林等知名品牌,产销药物主要用于治疗肾病、皮肤病、骨伤、肝胆消化等疾病和影像诊断等,泌尿领域是其优势领域。在公司官网首页,就写着“打造肾科旗舰成为多专科领先的一流医药企业”的宣传语。

  其肾病系列主导产品尿毒清颗粒,是国内首个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现代中成药。米内网数据显示,尿毒清颗粒2020年在国内药品终端的销售规模达16.93亿元,2015年至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近11%,稳居肾病口服中成药市场榜首。

  今年年初,康臣药业还曾与康恩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股权、营销、研发、资产和业务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以寻求优势互补。

  从业绩表现来看,近年来康臣药业业绩表现较为稳定。2020年、2021年度分别实现营收17.53亿元、20.45亿元,同比增长1.46%、17.02%;实现归母净利润4.99亿元、5.9亿元,同比增长524.89%、18.32%。与之相比,万邦德的营收、净利润增长水平出现了下滑,更需要公司积极寻求突破。

  据公开信息显示,万邦德医药制造业务主要从事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原料药+制剂”的完整产业链。医疗器械业务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骨科植入器械、医疗设备及医院工程服务、一次性无菌医用高分子耗材、防护用品等。

  万邦德表示,公司与康臣药业均为“2021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上榜企业,双方具备产业协同、优势互补的合作基础,本次收购若顺利完成,万邦德作为第一大股东可以推动在中药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公司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的持续发展。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