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不能停!股神巴菲特重磅出手!7亿美元再次增持西方石油

“买买买”不能停!股神巴菲特重磅出手!7亿美元再次增持西方石油
2022年07月08日 12:5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对于西方石油,巴菲特的“买买买”模式仍在持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新的文件显示,7月5至6日,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再次增持西方石油股票12042470股,买入的价格介于每股57.26-59.05美元,平均价格为57.94美元/股,共花费约6.98亿美元。

  现在,伯克希尔总计持有西方石油18.7%的股份,约1.754亿股股票,价值108亿美元。

  下一步,巴菲特会买下整个西方石油公司吗?

  频繁增持

  巴菲特今年以来频繁买入西方石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从2月底3月初开始买进,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对西方石油持股数已达1.36亿股,持仓市值约77.38亿美元,占西方石油流通在外股票的14.6%。

  6月17日-22日,伯克希尔买入955万股西方石油股票,买入价格介于每股54.96-56.42美元,使得直接持股规模达到1.527亿股。

  6月23日又买入79.4389万股西方石油,持股比例增至16.4%,每股价格在55.39-56.09美元之间,耗资约4400万美元。

  6月的最后一周,伯克希尔花费5.82亿美元买入西方石油990万股股票,总持股比例攀升至17.4%,较第二大股东Vanguard的持股量高出约60%。

  加上最新的这次增持,巴菲特已拥有西方石油18.7%的股份。

  最终可能买下西方石油

  巴菲特大买特买西方石油,引发外界对伯克希尔将进一步增持至20%,甚至收购整个公司的猜测。在持股比例达到20%的情况下,伯克希尔可能会对西方石油采取不同的会计处理方式,在业绩中以一定比例反映西方石油的股票收益。

  投行Truist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Neal Dingamm此前表示,一旦西方石油公司成为投资级公司,巴菲特很有可能买下西方石油剩余2/3的股权。而西方石油很快就会成为投资级公司,其债务可能很快降至200亿美元以下,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就能达到。

  西方石油一直专注于偿还与2019年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相关的债务。由于最近几个季度利润丰厚,该公司的债务在稳步下降,第一季度末净债务为230亿美元。

  此外,伯克希尔还持有100亿美元的西方石油优先股,并拥有以50亿美元(每股59.62美元)购买另外839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这略低于该股周四(7月7日)61.47美元的收盘价。

  截至目前,西方石油今年累计涨幅已达97.91%,总市值升至576.09亿美元。评级网站TipRanks数据显示,当前华尔街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看至74美元,较其周四收盘价格潜在上涨空间超20%。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重仓石油公司的逻辑

  包括石油公司在内的能源公司,一直是巴菲特为数不多的“卖出又买进”的对象。

  疫情期间,油价暴跌,巴菲特一度清仓西方石油,今年2月底3月初再度买进。3月初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从3月7日开始买进(西方石油),能买多少就买多少。”

  巴菲特重新重仓石油公司的逻辑是什么?

  在此前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曾被问及关于重仓持有石油股的问题。他表示:“目前美国政府有上十亿桶的存储量。尽管现在大家可能觉得有这么多石油储备是好事,但仔细想想其实依然不够多。3-5年这些储量就可能没了,你也不知道3-5年后会怎样。”

  对于今年以来买入西方石油的原因,巴菲特并没有多说。有分析认为,除了稀缺性,油气行业的逻辑也不可忽略。

  一是通胀-滞胀长期存在,油价将长期高位运营,这将极大地改善石油公司的利润。二是2014年以来的行业萧条导致供给侧资本开支减少,而需求持续导致未来供求缺口增大。三是虽然面临经济增速放缓和新旧能源转型,但2023-2025年全球原油需求每年仍将维持100万-150万桶/日的增量,原油供给能力较难满足需求增量,从中长期来看,全球原油供需缺口将长期存在。四是以史为鉴,通胀期间能源公司表现突出。

  编辑:叶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