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变得更乐观了 新能源、消费受关注“热度”高

基金经理变得更乐观了 新能源、消费受关注“热度”高
2022年07月02日 12: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进入A股投资的“下半场”,机构的信心正在提升。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最新月度报告显示,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35.31,相较2022年6月环比大幅上升6.68%。多数受访机构表示,无论是自上而下观察宏观周期和基本面变化,还是自下而上看结构性机会,A股的吸引力颇为明显。

  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

(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调查时间: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1日开盘前)(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调查时间: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1日开盘前)

  基金经理变得更加乐观

  多数私募机构已悄悄打出“子弹”。根据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最新月度报告,从私募的仓位来看,截至6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相较于5月底上涨3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仓位在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38.4%,环比上涨6.7个百分点;5成仓位以下的管理人约占13.4%,环比下降6.7个百分点。

(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

  除了仓位有所提高以外,基金经理们的心态也更加乐观。报告显示,2022年7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39.94,环比上涨8.25个百分点。其中67.7%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环比上涨24.4%个百分点。就仓位的增减计划而言,51.2%的基金经理选择增仓,环比上涨15.9个百分点。

(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来源:融智评级研究中心)

  除了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对中期市场也较为乐观。华夏基金判断,在风险偏好和盈利共振向上的驱动下,指数的年内新高大概率会在下半年出现,因此对后市可能出现的波动保持耐心。在投资方向上,继续积极关注高景气成长赛道、周期和低估值的消费、医药等品种。

  上市公司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核心因素。中欧基金表示,新能源车和科技股持续引领本轮市场反弹。在市场情绪持续回升之下,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回升。后期市场短期可能将出现反弹驱动力的切换,从情绪和资金结构回转至基本面。而驱动市场表现的动能可能将从近期的情绪反弹转向基本面的复苏。下半年的 A 股市场可能体现从早周期投资端到后周期消费端的行业轮动。

  弘毅远方基金表示,7月将开始进入半年报披露期,国内权益市场的表现有望回归业绩基本面。后续建议布局受益稳增长政策的新老基建领域与需求端迎来修复的消费板块,重点关注业绩会有超预期表现个股。

  新能源、消费“热度”高

  就后市具体的投资方向来看,新能源和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成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针对新能源板块的表现,华夏新能源车龙头基金经理杨宇表示,新能源板块短期出现波动实属正常,当前依然坚定看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板块在下半年的行情。受益于疫后修复和相关刺激政策,预计汽车行业(燃油车+电动车)在今年下半年的基本面会非常强劲。

  在中欧先进制造基金经理卢纯青看来,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恢复后,能源紧缺或将边际缓解,上游产能若能如期释放,光伏行业可能会有供需两旺的局面。

  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的看法则相对谨慎。他认为,就下半年来看,一方面,电动化排产短期受到上游资源品价格上涨及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短缺等多方面扰动,市场密切关注后续复工后销量及渗透率是否符合预期,部分一体化环节及供需格局相对紧张的细分子行业可能会有相对收益。另一方面,将继续重点关注智能化领域。

  那么,疫情过后消费能否实现困境反转?业内对此有一定的期待。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分析认为,疫情缓解利好可选消费,会重点关注免税、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吴越强调说,可选消费兼具确定性和弹性,不限于免税酒店餐饮旅游,整个线下消费场景相关领域都将迎来利好,比如白酒食品、家居家电、纺织服装等,消费的景气度正在全面提升中。

  财通新视野基金经理沈犁对消费板块的观点也较为积极。“短期的基本面承压已经在估值和股价上有所反应,2022年下半年基本面或有望企稳回升。”

  沈犁重点关注以下方向:一是生猪养殖,因为看好价格和盈利周期趋势向上;二是家居和建材,看好地产景气修复后的长期空间;三是出行相关公司,由于过去两年被疫情持续影响,供给出清比较充分,未来随着经济恢复和疫情稳定,预计会有较好的盈利周期;四是白酒,看好下半年经济企稳后的表现;五是食品供应链,看好食品工业化大趋势。此外,他也看好新兴消费发展趋势,包括美妆和小家电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基金经理 A股 对冲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