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庄涛现身,葛晨奔私后首秀!他们盯上了这些股票

私募大佬庄涛现身,葛晨奔私后首秀!他们盯上了这些股票
2022年06月18日 09:1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私募大佬关注的目标,往往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日,私募大佬盘京投资庄涛罕见现身一家上市公司调研,调研至今该公司股价猛涨31%,4月下旬以来更是涨超120%!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还同时被众多机构“盯上”。

  此外,“医药捕手”葛晨奔私高毅后首秀曝光,众多私募大佬近日的动向也浮出水面。

  庄涛调研立中集团

  私募大佬盘京投资董事长庄涛一向很少公开露面,不过6月6日庄涛却参加了立中集团的线上调研。

  资料显示,立中集团始创于1984年,是一家先进的再生铝合金、汽车轻量化产品和新材料制造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立中合金、立中车轮、四通新材和立中化工四大板块,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铸造铝合金、变形铝合金、铝合金车轮、功能合金新材料、精密模具、自动熔炼装备和锂钠电池新材料等。2015年3月,立中集团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除了庄涛之外,本次调研还吸引了拾贝投资、煜德投资、聚鸣投资、泓澄投资和高信百诺等多家知名私募,其中煜德投资创始人靳天珍也参与了调研,他与庄涛还曾是老同事。5月下旬立中集团的两次调研,盘京投资也都参与其中,证明其跟踪已久。

  近年来,立中集团的不少业务与新能源车产业链有关,这也是本次调研中机构较为关心的问题。对于公司如何布局新能源行业,公司正在建设的新能源锂电新材料项目进展如何,以及免热处理合金相比传统铝合金材料具有哪些技术优势等问题,立中集团都做了详细解答。

  近期,立中集团股价表现非常亮眼。自6月6日调研至今,立中集团股价猛涨31.72%,自4月26日低点以来,更是上涨超120%。

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4月下旬,庄涛曾致信其持有人称,今年以来业绩回撤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市场极度的风格变化,以及在一些个股上确实选择失误。不过,庄涛呼吁投资者“再多给一些时间”,他认为,成长型投资在下半年获利机会将大大高于上半年,对优质赛道的优质成长类企业信心十足。他表示,能持续保持高景气的赛道从中期来看是极度稀缺的,这样的投资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但不会缺席。

  私募大佬近日动向曝光

  今年初刚刚加盟高毅资产的知名基金经理、前博时基金“医药捕手”葛晨,“奔私”后的最新动向也于近日曝光。6月1日,葛晨参加了楚天科技三诺生物两家公司的调研。

  楚天科技是一家医药装备行业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已利用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成功研制了部分智能医药生产机器人及其生产线,正向打造医药工业4.0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EPC服务商转型。

  三诺生物则是一家生产血糖监测系统产品的厂商,也是国家生物医学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的承担单位。主营业务是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POCT)产品,主要产品为微量血快速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血糖检测试条。自葛晨调研至今,三诺生物也获得了超过20%的涨幅。

  此外,5月下旬,葛晨还曾现身九典制药可孚医疗的调研。

  近日,不少私募大佬都开始出马调研,调研的方向从电子、新材料、电池等热点方向,到房地产开发、纺织制造等各不相同。

  编辑:张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