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丨虹桥论坛会员企业积极行动,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全力以“复”丨虹桥论坛会员企业积极行动,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2022年05月26日 14:00 媒体滚动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中国银行、3M、欧莱雅、爱茉莉等多家虹桥论坛会员企业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

四方合作,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轮疫情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停摆,已陆续发布了《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六条举措》、《助企纾困十五条金融支持措施》等一系列措施,并将继续为稳外贸稳外资、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等提供高效金融支持。

      深入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

      5月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联动上海市工商联、市区各级商委、科委,以及进出口商会等各级渠道,以“政会银企”四方合作,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外贸发展。发布《“政会银企”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通过设立助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专班、设立不设上限的专项信贷额度、降低复工企业融资成本、推出金融服务专属大礼包、助力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等举措,与市区各级机构单位共同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发挥中银线上数字化E服务优势,为更多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民营经济发挥市场活力。

      优选网点,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为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满足企业及个人持续上升的业务办理需求,中行上海市分行制订网点逐步恢复的对外营业机制。5月18日,中行上海市枫泾支行正式恢复营业,成为上海地区复工复产首家网点,也是本轮疫情以来枫泾地区首家恢复营业的银行网点。目前,中国银行上海市崇明支行、奉贤支行营业部也已恢复营业,其他支行将逐步恢复营业。

      营业前夕,网点对照“疫情防控机制、员工健康监测、场所分区管理、环境设施消杀、安全生产防范”五方面要求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的统筹安排。

      关爱银发,用心守“沪”长者安康

      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拓宽金融抗疫“服务网”,以“线上关怀+线下响应”关爱银发人群。对60家养老机构开展慰问关怀,捐赠7万余件防疫物资与长者生活必需品,为养老机构纾困解难。为养老产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推出“养老产业防疫复工贷”专项融资服务方案,设置审批绿色通道,提供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

3M

3M在沪四家工厂全部实现闭环复产

      作为一家中国总部设立在上海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积极配合上海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指导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截至5月7日,历经周密完善的计划与筹备,3M位于上海的四家工厂已全部实现了闭环复产,并着力于有序地推动产能提升。

      自上海本轮新冠疫情以来,3M作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和“上海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其位于上海漕河泾的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从未停歇,闭环生产有序运转,确保了防疫物资的稳定供应。

      生产之外,3M竭尽所能保障客户的紧急供应需求。3M位于上海的华东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全力协助客户的自提服务。随着物流的逐步恢复,3M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的客户服务与运营也将逐步步入正轨。

      此外,为全力支援上海抗击疫情,3M已陆续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6万余只KN95防护口罩、2000余瓶免洗手消毒液与3万副降噪耳塞,切实保障基层志愿者、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3M已累计捐赠价值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现金。未来,3M将继续秉持“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理念,以科技之力为抗疫卫士们筑起安全屏障,为上海及全国各地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不断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所在社区。

欧莱雅

全力准备复工复产,成立其中国首家投资公司

作为上海市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中的一员,欧莱雅正紧锣密鼓地积极联动线上线下全渠道,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品牌、更优质的服务和更独特的体验,为整体市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广大消费者希望能够尽快光临旗舰店或者美发沙龙,尽快恢复正常生活,“这一点我们是很有信心的,我们在这方面也很有经验”。目前办公室方面,欧莱雅位于上海的办公室已经进入复工复产“白名单”中,将尽快重新开放;工厂方面,得益于政府有关部门及区一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可以随时随地做好准备,全力进行复工复产,也有利于应对接下来订单的恢复和爆发;线下门店方面,欧莱雅也让门店做好全面准备,包括合作伙伴以及美妆顾问等;此外,欧莱雅还始终与一系列伙伴比如物流等保持密切联系。

      费博瑞说:“一切都是在逐步进展的过程中,复工复产不是一步到位的,需要分步骤实现,等大家有足够的信心,一切条件都具备、成熟的时候,正式复工复产”。

      另一方面,欧莱雅于5月8日成立其在中国的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核心区内的临港南桥科技城,致力于投资创新美妆科技,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此次投资将由欧莱雅集团享誉全球的战略创新风险投资基金公司BOLD(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提供支持,这一突破性的举措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市场在欧莱雅全球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彰显了欧莱雅与行业生态圈合作共创的诚心。

爱茉莉太平洋

复工人员已陆续返厂,灵活调整线上线下布局

      近日,爱茉莉太平洋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有序复工复产。作为上海市第二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之一,工厂根据《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的各项要求,制定了防疫防控、健康筛查、物资保障、闭环管理和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工作指南,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高效运行。

      “随着政府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对企业复工复产分批、分类的有序推进,相信我们很快会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疫情不会动摇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今年是爱茉莉太平洋入华30周年,我们始终与中国同心同行。”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黄永慜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品牌创新为基础,以数字化为驱动,不断夯实在华业务,为消费者创造优质的产品与体验,共同打造爱茉莉太平洋所倡导的New Beauty!”。

      复工人员已陆续返厂

复工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复工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首批符合条件的复工人员已陆续返厂。爱茉莉太平洋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工作措施,点对点转运返岗员工,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物流管理方面,爱茉莉太平洋对物流车辆实行“专车专人”管理,规划指定行驶路线,在仓库区域设置固定场所进行接收、装卸、存储、拆封及消毒等作业,实施全流程管控,扎实、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灵活调整线上线下布局

爱茉莉太平洋位于青岛的物流中心爱茉莉太平洋位于青岛的物流中心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爱茉莉太平洋通过灵活调配青岛等地分仓与物流中心、提升数字化供应链运转效能等措施,打通疫情下的物流堵点,逐步缓解物流运输压力。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指导经销商及代运营商有策略地重新布局和调配社会库存,与平台商和渠道商共商共谋,最大限度保护渠道健康运转,全力保障“618购物节期间的货品供应。

      得益于爱茉莉太平洋一直以来在数字化领域的推进与布局,公司根据各地疫情形势的变化,灵活调整线上平台营销策略,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推动旗下兰芝品牌入驻快手电商、整合各大平台投放资源、优化居家直播流程、百货渠道团队积极探索会员推广及开通社区团购等一系列动作,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业务稳步增长。

积极复工复产

信心未曾远离

      企业的复工复产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为关键,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持续扩大开放也具有重要意义。如果您的企业也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欢迎告诉我们!

      在当前这样的特殊时刻,坚定信心最为弥足珍贵。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期盼着,待到今年金秋,再续“东方之约”,乘开放春风,享美好未来!

来源综合自:中新网,各会员企业资料

(以上内容按虹桥论坛会员级别及加入时间排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