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董:无法保真!年报非标!*ST宜康连续4跌停后问询函14连问,今年股价已“腰斩”

独董:无法保真!年报非标!*ST宜康连续4跌停后问询函14连问,今年股价已“腰斩”
2022年05月12日 07:3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连续4个跌停之后,5月11日,*ST宜康(维权)又收到一份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而这份年报问询函更是连问了14大问题。

  至于问询函为什么会问这么多问题,主要是*ST宜康的这一份2021年报有太多“槽点”:独董无法“保真”、会计师事务所无法表示意见、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

  连续四跌停

  自5月6日至今,*ST宜康已连收4个跌停。2022年初至今,*ST宜康的跌幅已近60%。

  连收跌停,主要是因为*ST宜康4月30日公布的年报等一系列公告。在2021年年报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独立董事丁海芳对公司2021年年报发表了无法保真的异议声明,年审会计师就公司2021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核意见。

  同时,2021年*ST宜康实现营业收入13.34亿元,同比减少1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62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4.11亿元,逾期银行借款合计14.92亿元。

  针对这样一份“问题满满”的年报,5月11日,深交所直接发来了一份包含14个问题的年报问询函。

来源:公告来源:公告

  这份问询函中,深交所第一个关注的就是丁海芳提出的4项无法保真理由,需要*ST宜康做出更多补充披露;问询函中还关注公司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以持续经营假设为前提编制2021年年报的原因、股东资金占用、多个资产实际业绩低于承诺业绩、商誉减值等诸多问题。

  面临退市风险

  截至2021年12月31日,*ST宜康净资产为-4.11亿元,同时结合会计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宜康股票交易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

来源:公告来源:公告

  对此,不少投资者也十分忧虑*ST宜康是否会遭遇退市的窘境。

来源:股吧来源:股吧

  对于这些问题,*ST宜康董事会也公布了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落实各子公司目标责任,提振公司经营业绩

  医院运营板块:

  根据旗下各医院近五年的经营核心指标,结合所在不同区域特点和自身科室特色,制定2022年度经营规划,并据此给旗下各医院下发的目标责任书。

  养老运营板块:

  亲和源所处行业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较大,营利能力不及预期。2022年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做到精准提升养老社区服务质量,同时,调整营销策略,发力自媒体推广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亲和源”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

  医疗后勤板块:

  受新冠疫情持续和行业竞争加剧双重影响,2021年众安康整体经营情况不理想,出现业务人才流失、部分后勤项目断档等不利情况。2022年众安康将首先解决基本户被冻结影响项目投标问题,确保医疗后勤项目的新签和续签工作。

  加强公司内部控制建设,全面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2022年度,公司在内控工作上,以风险化解、资产清收处置为主线,坚持合规经营、严控风险的核心指导思想,在查找现有内控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把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贯穿整个业务开展过程中,通过全流程的合规风险识别、评估、监测、报告和管理,从源头治理,把控合规风险。

  加强与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缓解经营压力和资金压力

  面对可能出现的财务风险,管理层积极联系资产管理公司协助公司与各金融机构解决债务逾期的问题,并通过与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取得债务本金和利息的部分豁免和到期日顺延,一方面降低公司负债率,另一方面缓解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将对公司的损益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王寅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股价 跌停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