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布局中国再加码,外资:我们对A股有信心!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布局中国再加码,外资:我们对A股有信心!
2022年04月12日 11:51 上海证券报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投票火热进行中!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外资,向来被市场视为重要的风向标,国际资管巨头的一举一动更是广受关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旗下的桥水全天候中国基金3月30日最新披露数据显示,基金总规模为61.54亿美元,较上一季度末的54.4亿美元继续攀升。

  与此同时,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也在近日发声,他表示,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将为有耐心的投资者带来长期强劲的回报。“我们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当前需要更多的耐心。”施斌称。

  桥水加大中国市场布局

  美国证监会(SEC)数据显示,2022年3月30日桥水全天候中国基金最新的披露数据显示,基金总规模约为61.54亿美元(约394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季度的54.4亿美元持续攀升,其中,美国投资者约占48%。

  桥水基金的创始人,瑞·达利欧从很早之前就已经多次公开表态看好中国市场。2018年,桥水正式登记成为中国私募基金管理人,并且在当年发行了首只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经过3个年头,桥水已发行三只私募产品。

  目前,桥水已经突破了外资私募百亿规模这一“天花板”。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桥水中国的管理规模已更新为“100亿元以上”。

  全球最大QFII基金久违发声

  除了桥水,越来越多全球资管巨头也在力撑A股。

  瑞银旗下的中国机遇基金被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QFII基金(美元),其专注于布局中国离岸、在岸市场的上市公司。近日,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久违发声。施斌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吸引力的长期趋势仍然存在,他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当前需要更多的耐心。

  “我们看好中国股市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政府加强了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政策是去年股市中很多板块波动剧烈的主要原因,而今年其可能成为扭转股市的关键。最近监管机构对科技和医疗保健公司的调查,主要是去年相关政策的延续和落实。我们认为,政策风险或已过拐点。”施斌称。

  施斌进一步表示,当前,中国股市估值已到了具有吸引力的水平,他将继续关注投资的长期要素即基本面。“我们认为,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将为有耐心的投资者带来长期强劲的回报。不少中国的优质公司具有长期保持增长的不俗记录,并且已经证明其在市场环境变化时具有韧性。另外,使中国市场有吸引力的长期趋势仍然存在,这些长期趋势加上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相对偏低的投资配置,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将为主动型投资者带来许多机会。”

  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瑞银、法国兴业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高盛等知名外资机构均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上。其中,瑞银、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法国兴业银行分别持有84、46和29只A股,在所有QFII中排名前三位。

  “A股是一个充满失衡机会的市场,这里有约七成交易量来自个人投资者,受到人为情绪影响而造成的不均衡现象俯拾皆是,它就像是一片充满机会,随时都有亮点爆发的浩瀚银河。”联博汇智投资总监朱良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桥水 A股 施斌 瑞银 中国股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