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大牌基金经理变动!200亿华安崔莹卸任,兴全谢治宇接棒董承非

又见大牌基金经理变动!200亿华安崔莹卸任,兴全谢治宇接棒董承非
2022年01月28日 12:49 中证报

  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又见公募基金公司重大人事变动!

  1月28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谢治宇“接棒”董承非,出任公司副总经理。“200亿基金经理”、华安基金崔莹一口气卸任5只公募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职务。

  谢治宇“接棒”董承非

  1月28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谢治宇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告显示,谢治宇自2007年7月至今,就职于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其中,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副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17年12月至2020年3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20年3月至今,任总经理助理兼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来源:基金公告

  此前的1月21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董承非因个人原因正式卸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此外,在2021年10月19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董承非正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

  天天基金信息显示,谢治宇最新的管理规模为963.45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639.32%。

  在基金2021年四季报中,谢治宇表示,在经济结构转型、能源结构大调整、技术进步推动社会生活电子化这些中长期的大背景下,一些行业会在未来几年确定性受益于这个趋势,涌现出很多大级别的投资机会。基金操作上,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主要关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未来将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投资标的,同时关注长期发展方向上的优秀公司。

  “200亿”基金经理崔莹卸任

  根据华安逆向策略A/C,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华安幸福生活,华安创新,华安汇嘉精选A的最新基金经理变更公告:2022年1月28日起,崔莹卸任华安逆向策略A/C,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等5只在管产品的基金经理职务。

  后续安排上,华安逆向策略将由万建军接手。万建军现任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从业超过14年,担任基金经理接近4年,多年产业+金融的复合背景,为他的深度研究实力奠定了基础。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由胡宜斌接手,胡宜斌和崔莹同属于成长组成员,拥有超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管理公募基金超过6年。

  华安幸福生活将由孔涛独立管理,华安幸福生活过去由崔莹和孔涛合作管理,未来将由孔涛独自管理。孔涛拥有9年以上的证券从业经验,2021年1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具有1年以上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华安创新由蒋璆接任,华安创新此前由杨明和崔莹共同管理,崔莹和杨明卸任后(杨明继续担任其他基金的管理工作),由蒋璆接任。蒋璆是华安基金成长组的核心成员,曾在韩国浦项制铁公司首尔总部工作3年,具备14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超6年的基金管理经验,拥有实业和金融的复合背景。

  华安汇嘉精选A由王斌接任,王斌拥有10年以上的基金行业从业经验、超3年的基金管理经验,是华安基金内部培养出来的优秀基金经理。

  来源:公告

  天天基金显示,崔莹的最新管理规模为249.98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348.23%。

  崔莹是一位特点鲜明的基金经理。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崔莹将自己的投资体系定义为寻找公司高增长的趋势。他认为自己的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成长股,赚取其在高速成长周期时间段的收益。在崔莹看来,高成长投资需要抓住三个关键词:好赛道、好公司和好阶段。因此,他会在所聚焦的主要行业中,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假设和调研,筛选出具有投资风险收益比优势的公司,进行动态跟踪。同时,为了提高投资成功率,在交易时他会尽量选择右侧交易。在崔莹看来,虽然左侧投资可能会有更大的涨幅,但左侧投资过程中股价的下跌会对净值造成冲击。而如果是真正的好公司,右侧投资也能有很大的收益空间。

  他深受威廉·欧奈尔的影响,寻找基本面与市场共振的成长股。在崔莹看来,选择生命周期中景气向上阶段的公司,要比用便宜的价格去买更重要。股票的估值则是市场交易的结果,对于估值太低的个股反而要更加警惕。他会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假设和调研,筛选出具有投资风险收益比优势的公司,动态跟踪其发展。

  编辑:曹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