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点燃“元宇宙”,5G智慧影院综合体来了!

5G点燃“元宇宙”,5G智慧影院综合体来了!
2022年01月14日 21:06 温州日报瓯网

1月14日,温州新时代电影大世界作为5G智慧影院盛大开业!温州移动联合温州影业运营有限公司,以5G+赋能文化内容生产,结合5G云边融合技术,打造了5G+AI智能系统、5G数智竞技元宇宙、5G安防系统等应用场景,对观影方式、消费模式、影院终端、宣传发行及传输方式等方面产生巨大变革。

开业当天,温州市现代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陆劲松、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党员委员,副总经理张卷等领导出席开业剪彩仪式,现场,温州移动和现代集团成立了“5G+文娱创新实验室”,后续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创新电影业态,在元宇宙的道路上进行探索和尝试,为用户带来多元数字化影院体验。

5G+AI智能系统开启数字化服务新生态

走进5G智慧影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5G无人超市。通过定制货架+5G摄像头的组合,结合AI算法精确识别用户拿取商品行为与具体商品,识别判定发现消费动态,结合超市内视频信息进行分析确认,实现用户采购过程自动记录消费明细,通过出口闸机时自动结算。

“5G+AI+云边融合,打造了无人看管、自动结算、24小时经营的新零售模式,大大节省人工成本,全面提升购买效率,更智能的进行引流导入。”温州移动的5G工程师说道。

除此之外,现场还部署了5G+引导机器人,能提供无人值守、24小时智能咨询、接待等服务。检票验票更是通过5G+影厅闸机实现无人核验、迅速放行,针对影院周期性、阶段性、高峰性的人流进入特点,通行速度可达到40人/分钟,再也不用排队人工验票了。

5G数智竞技元宇宙 打造沉浸式社交互动

“电影院将不再是单一地为观众提供电影,而是变成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影像体验服务”影院负责人说道。

影院内打造了5G数智竞技元宇宙空间,5G元空间内设有《元力崛起》5G+MR智能体育竞技项目,实现了混合现实场景下的真人即时互动式竞技比赛。空间内部署了XR设备以及5G+VR直播摄像头,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结合边缘计算能力,大大提升了MR游戏的流畅度和稳定性,在比赛和观赛两个维度都能实现体验感升维。一方面,MR体验的沉浸感让电竞选手直接代入虚拟角色,通过在现实世界中的奔跑、射击、挥拳等体术控制角色,充分加强了选手的身体参与性与运动性。另一方面,电竞观众带上MR眼镜,就能置身于虚拟空间中,随意多个角度切换观赛角度,让观赛增强参与度和趣味性。

除了电竞之外,5G元空间还推出了5G元剧场(TIME剧本秀),让玩家沉浸于一场团队的对抗,找到自己角色心底的声音,去改变一个故事的结局。

5G安防系统 全自动精准防控

5G智慧影院作为一个娱乐场所,人流大且复杂,为了更好的实现治安管理,影院内部署了5G+安防监控,结合AI和云边融合技术,实现精准的客流实时分析。

“通过该系统,一方面可以动态了解观影人员整体行动轨迹,更好的把握影院内各区域聚集人群数量,辅助决策;另一方面,通过5G赋能,不仅降低了人脸识别的的时延,提高响应速度,还大大的减少布线与施工成本,有效降低了传统安防领域过度依赖人力,成本耗费极高等问题,让安防勤务部署、安防人力投放以及治安掌控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影院的安保主管说道。

5G智慧影院的落地,为电影行业按下了“加速键”,驶向升级“快车道”。5G融合巡场、检票及零售无人化等服务极大的优化了观影人群体验,植入数字化、直播、元宇宙等更多运用场景,进一步的丰富了影院内容,全面提升了消费者的观影、休闲、购物体验。温州移动将不遗余力的发挥自身5G创新优势,大力探索元宇宙、云游戏、互动展陈、数智竞技等发展方向,创新电影业态,可为用户带来多元场景沉浸式应用体验。

将“温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温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