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国企业外销的国防产品,印度人急了:差距太大

看到中国企业外销的国防产品,印度人急了:差距太大
2022年01月12日 14:58 环球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中国国防企业一直在努力扩大其在东南亚国防领域的影响力,印度担心,这可能会成为周边地区对印度的挑战。

  印度媒体获悉,一家中国企业在与东南亚公司协调营销和建立生产设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包括国防和情报相关技术以及社交媒体管理系统。

  文章指出,跟踪中国与东南亚防务关系的人士表示,这家中国企业在与印度和马来西亚接壤的泰国特别活跃,在过去几个月里,它一直在与泰国大使馆密切合作。这家企业还积极地试图在印度尼西亚开展活动,后者与印度的国防关系正在升级。

  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中企正致力于提供武器定位雷达。此外,它还在印度尼西亚推广国家综合战术情报系统。有趣的是,印度尼西亚正在与印度谈判进口由新德里和莫斯科联合开发的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

  印度媒体称,去年11月,这家中国企业公布了其电子战电子情报设备(ELINT)市场计划,着眼于东南亚市场。该公司还希望在东南亚市场推广与无人机相关的技术。

  印度媒体指出,中国国防装备在东南亚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原因包括有竞争力的价格、维护和技术转让、不干涉政策和不像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设置繁琐的附加条件等因素。

  印度主要公共政策机构国际削减委员会秘书长普拉迪普·梅塔建议印度学术界和工业界建立联系,以应对中国的挑战。“印度必须加强国防部门的学术界、工业界和初创企业之间的联系。印度工业技术研究所古瓦哈蒂最近提出的倡议是建立无人机和人工智能卓越中心,以利用现代技术设计和开发本土无人机。类似的,还可以在其他大学开发高级国防技术孵化单元。它应该通过印度制造倡议,与制造业中心相连,”梅塔建议。

  梅塔指出,在未来5年内,必须优先为国防卓越创新计划发放预算支持。他声称,这将鼓励私营部门参与印度国防部门的现代化建设。与中国相比,印度国防部门在规模、速度、一致性和内容上都落后。

  作者:孔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