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发布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汤臣倍健发布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2021年12月20日 19:02 财经国家周刊公众号

从人工智能到个性化营养,科技正带给21世纪人类从身体感官到机能的全方位改变。

12月19日,汤臣倍健在“营养智定义”发布会上率先推出了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为精准营养领域的相关研发带来新突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等百位嘉宾见证了概念产品的发布,并优先成为首批未来营养体验官。

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据悉,汤臣倍健此次发布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每颗胶囊里含有50余粒2mm大小的维生素微片,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每天1颗即可针对性地补充个体一天所需的9种维生素,后续还将增加更多营养素种类。

百位未来营养体验官率先体验了这款精准营养概念产品。体验者仅需使用简单、便捷的指尖微创采血仪器自行采集血样后,通过干血斑技术检测体验者体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水平,在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加持下进行人群数据库比较,结合智能化分析,进而利用维生素微片胶囊生产技术进行个性化维生素概念产品(胶囊)的定制。体验者后续还可通过动态监测与评估,及时进行方案调整、迭代。

▲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是基于饮食及生活方式分析、表观型分析、基因型分析三个维度的综合型检测评估;在“千人千面”的多维度精准分析基础上,综合考虑了检测的便捷性和动态性需求,以干血斑检测技术对个体进行9种维生素和8种微量元素的个性化需求分析,使用在线工具提供检测报告、生成个人营养画像,并快速生产出专属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首次形成了“检测-评估-干预-监测”的完整闭环,推动了精准营养的应用转化。

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随着人们的营养消费意识逐渐从“大众化”向“个性化”转变,精准营养研究已成为全球生命、营养科学领域专家的研究前沿和热点,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始布局精准营养,推动个性化营养概念向应用转化。

然而,精准营养解决方案因其设计的复杂性、分析的难度以及较高的技术成本等因素制约,始终无法形成随个体健康状况动态调整的综合型精准营养解决方案。如何才能满足“多维度、准确性、便捷性、动态性”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开发并验证,为降低疾病风险因素或改善健康状态提供完整的营养解决方案,成为精准营养应用转化破局所在。

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介绍,此次汤臣倍健个性化定制维生素科研项目,历时5年投入超千万,自主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全自动在线干血斑检测中心,研发了第一台搭载核心算法的个性化维生素生产设备,并联合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罗威特研究所、德国巴斯夫等全球顶尖科研机构,超百位医学、营养学等领域专家,并通过医院深度合作方式,组建数据库、评价体系和算法模型等开展关于干血斑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等检测项目的研究。

▲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中心总监 张旭光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中心总监 张旭光

诺贝尔奖得主兰迪·谢克曼表示,基于精准营养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的研究,可以进一步提高个体生活质量。此前国际上对精准医学和营养的研究已有一定成果,但在制定适应于不同个体的精准营养策略方面仍需努力,他对本次汤臣倍健发布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表示关注,并愿意参与后续的学术讨论。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兰迪·谢克曼

精准营养,汤臣倍健领先一步

汤臣倍健自实施“科学营养”战略以来,一直以精准营养相关的新型检测技术、评价方法、健康大数据、功能产品、知识图谱、智能算法等为技术研发要点,多维度打造科学营养产品力。

2017年,汤臣倍健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和德国巴斯夫等共同成立“精准营养科研转化产业联盟”,布局精准营养研发应用领域,并于2020中国精准营养峰会上,共同发布了《2020精准营养白皮书V1.0》。

对此,汤臣倍健CEO林志成表示,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是实现精准营养干预的第一次实践。汤臣倍健科学营养的长期目标,是实现健康的综合干预,包括精准营养干预、内稳态健康等多项前沿研究正在推进中。未来,汤臣倍健将继续以科学营养开启“未来营养·智定义”时代,为人类健康生活带来更多新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臣倍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