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温州14条道路今年完成综合整治!快来“抢鲜”看成效~

点赞!温州14条道路今年完成综合整治!快来“抢鲜”看成效~
2021年12月08日 20:13 温州日报瓯网

每到年底,市民监督团都要代表温州市民翻看城市建设这一年来积攒的“家底”。昨天上午,温州日报市民监督团代表受邀“抢鲜”看市区今年道路综合整治成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从道路整治、景观绿化、配套设施等方面,向监督团代表介绍了整治后的道路究竟美在哪里,妙在何处。

据了解,市区今年共实施道路综合整治项目18个(上年度跨年度项目1个),涉及道路总长33.7公里,其中纳入省、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任务及“六重清单”督查项目10个,涉及“温州赛区亚运场馆建设及有关区域环境整治”道路11条

划龙桥路:多杆合一让道路变得“很清爽”

地点:划龙桥路

特点:多杆合一

划龙桥路(车站大道—牛山北路)路段全长2.4公里,整治面积13.26万平方米。在今年划龙桥路的综合整治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整治了车站大道—南浦路段,长约0.85公里。

昨天上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处相关人员向市民监督团代表介绍了划龙桥路的整治方法和成效。他说,由于划龙桥路东、西两段情况不同,整治行动也“因地制宜”做了调整。但总体来讲,划龙桥路的整治从功能出发,结合“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等措施,充分整合街区空间、绿地公园空间,塑造一条休闲宜居的新型街区。

在市政道路整治提升的同时,划龙桥路的绿化与彩化也值得一提,如道路两侧用花箱分隔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花箱内紫色的三色堇与路旁“口袋公园”内栽种的黄色银杏相映成趣,给深秋的温州增添了不少亮色。

西山东路:“金角银边”变身市民休闲场所

地点:西山东路

特点:滨水绿带

西山东路北起雪山路,南至锦绣路,全长约96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这一次,西山东路的整治范围除了道路红线内,施工人员还将景观死角的清理,滨水绿带的绿化提升和塑胶步道改造一并纳入整治范围。

“我们移走了路旁人行道内部分乔木,整理了河边的闲置地,让原先密不透风的视觉空间豁然开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市民监督团代表,除了增加塑胶步道方便市民健身休闲外,整治过程中还整理了“金角银边”的绿化带,同时借助长势较好的植物形态,结合彩化树种的增补,形成环境优美的林荫景观道路。

西山东路的道路综合整治还下力气将原先脏乱的公厕变成智慧化精品爱心驿站和公共服务空间。公厕内不仅设施齐全,而且与道路综合整治完成后的西山东路风格统一,属于道路综合整治提升的点睛之笔。这一场“厕所革命”不仅赢得了周边居民的欢心,也获得了市民监督团代表的点赞。

市民监督团点评>>>

道路整治得好,更要管理得好

据了解,今年市区共有18条道路实施道路综合整治,截至11月底已完成14条道路(民生实事项目10个)的综合整治提升,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度100%。跨下年度实施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市民监督团代表李川庆说,道路综合整治这几年的成效有目共睹。2022年是亚运年,希望今后在道路综合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能够更加注重文明施工,让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让温州以最优美的姿态迎接亚运会。

“道路综合整治建设得好,更要管理得好”,市民监督团代表王美凤说,整治后的管理能真正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她希望执法部门能加强常态化监管,让整治效果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让城市更加整洁、优美、有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温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