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瞻|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即将公布,奥密克戎仍将搅动市场……

一周前瞻|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即将公布,奥密克戎仍将搅动市场……
2021年12月06日 12:23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金融报

  奥密克戎仍能影响市场情绪;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公布;

  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回顾过去一周,由于担心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以及美联储收紧政策,并比预期更早地加息,国际资本市场上不少股票遭到抛售。美媒表示,接下来的一周,奥密克戎仍是影响市场情绪的焦点。在经历了剧烈波动导致许多股票暴跌之后,美股的波动性可能会继续困扰市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透露,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至15日开会时考虑加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计划于明年6月结束。

  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明星数据”之一莫过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该数据为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而美国10月CPI数据较上年同期飙升6.2%,为199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如下:

  周一(12月6日)

  将公布美国11月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英国11月建筑业PMI、加拿大至12月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周二(12月7日)

  将公布10月美国国际贸易数据,该数据跟踪商品和服务的进出口趋势,出口数据可以表明美国和国外的经济扩张,进口数据可以表明国内需求的增长;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该报告衡量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所需的工作效率,是整体就业趋势和企业利润率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第三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该报告衡量雇主支付给员工的所有工资加上福利和工资税的总和;

  美国10月消费者信贷——本数据涵盖汽车贷款、信用卡债务和其他个人债务,体现美国消费者的负贷水平。

  当天还将公布中国11月贸易数据欧元区三季度GDP年率终值、欧元区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澳联储还将公布利率决议。

  周三(12月8日)

  将公布美国至12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美国至12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周四(12月9日)

  将公布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11月27日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比之前增加了2.8万人;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该报告涵盖制造业库存数据,可能会对未来的GDP水平产生影响;

  当日,巴西央行还将公布利率决议,德国将公布10月未季调经常账、10月未季调贸易账,美国还将公布截至12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12月10日)

  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11月季调后CPI月率,这是衡量美国通胀水平的标准。

  同日,还将公布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英国10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