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民怒了:这是倒退,不可接受

美网民怒了:这是倒退,不可接受
2021年12月04日 09:40 环球时报

美国弗吉尼亚州女孩在学校厕所被穿裙子男生强奸一事尚未平息,据福克斯新闻网3日报道,美国第三大学区芝加哥公立学校就宣布,他们正在要求该学区所有学校的厕所换上新标牌,以对性别不设限,促进“性别平等”。

此消息一出,绝大部分美国网民直接表态反对。有人怒批“这是倒退,不可接受”;有人质问女学生的安全要如何保障;还有人嘲讽称,看来没有人从弗吉尼亚发生的性侵事件中学到任何教训,直言“我的孩子永远不会去一个有这样危及学生政策的学校。”

福克斯新闻网:芝加哥公立学校取消按性别设置的厕所以“增加性别平等”

实际上,早在11月28日,芝加哥公立学校(Chicago Public Schools)就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声称“如果我们的学生和教职员没有性别平等,我们的地区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公平”。到了12月1日,芝加哥公立学校再次发推,称这一改变“使我们的厕所更具包容性”,“这是迈向性别平等的一大步”。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这一措施落实到实操方面,就是芝加哥公立学校要求学区内所有学校,于12月1日前在厕所外使用新标牌,以告知学生无论他们是男是女,他们可以使用符合自己性别认同的厕所。根据其官网显示,在2020-2021学年,芝加哥公立学校管理的学校有636所,包括476所小学和160所高中,学区内共有340658名学生。

另外,此举不仅影响到学生,也影响到学校工作人员。在芝加哥公立学校发布的视频中,学生保护办公室负责人卡米·普拉特(Camie Pratt)谈到这一改变时说:“所有芝加哥公立学校的学生和工作人员都将公平公正地使用符合他们性别认同的卫生间设施。”

普拉特进一步介绍称,他们将为所有学校提供更新的标牌,这些标牌将标注每个厕所中可用的装置,并明确说明,只要学生和工作人员感觉没问题,那所有洗手间均开放供他们使用。

根据视频,其中一个标牌写道:“这是一个有多个隔间的性别中立厕所。任何性别认同或性别表现的人都可以使用(下图左1标牌)。”另一个“男士+”标牌写道:“这个厕所既有男用小便器又有隔间,感觉自在的人都可以使用(下图左2标牌)。”另一个“女士+”的标牌也写着:“这个厕所有隔间,感觉自在的人都欢迎使用(下图左3标牌)。”

另外,还有一个“全性别厕所(all gender restroom)”标牌写着:“这是一个单间厕所,欢迎所有性别认同和性别表现的人使用。”

“这是提高所有人性别平等的重要一步,”普拉特如此总结这一措施。普拉特还称,芝加哥公立学校学生保护办公室正在“制定一项长期计划”,以让这些标牌一直存在。

虽然芝加哥公立学校反复在视频中强调称,这一改变将帮助学区“创建更具包容性和支持性的学校”,但许多美国网民并不这么认为。在这条推特与相关新闻评论区,绝大部分留言都在表态反对。

反对原因大多出于对女学生处境的担忧。例如,有家长就直接质问学校要如何保障女儿的安全与隐私:“我的女儿们不会接受和男孩子共用厕所。谁在做出这些荒谬的决定?谁来确保这些小隔间里的女孩不被骚扰或欺负?我的孩子在哪里可以获得隐私,来确保当她在隔间的时候没有男孩会试着偷看她?”

有人还认为,推行性别中立厕所会加剧女学生的不便:“这是倒退,不可接受。那些女孩要怎么办,她们经期时在厕所里已经很不舒服了,现在她们还得忍受有男孩在里面?不!!”

在担忧女学生处境的同时,有人也质疑全学区学校都推行这一措施是否有必要:“学校厕所是骚扰和欺凌的主要场所。我担心女学生的安全和自尊。在这事蔓延到全学区之前,家长们应该掂量掂量!为什么不指定1-2个性别中立的厕所/学校,保留其他学校的男女厕所呢?”

另外,有人还想起了发生在弗吉尼亚的校园性侵案,嘲讽道:“弗吉尼亚州因为类似的政策发生了性侵事件,我想没有人从该案中学到任何教训。我的孩子永远不会去一个有这样危及学生政策的学校。”

今年5月28日,弗吉尼亚州劳登县石桥高中的一名15岁女孩在学校厕所被一名“穿着裙子的男生”强奸,这名男生利用学校关于跨性别者的相关规定,轻而易举地进入了卫生间。

女孩家长在6月22日去到学校校董事会,为被强奸的女儿讨回公道,要求学校改变关于跨性别学生的相关政策。但校方却否认此事,一些支持平权的激进家长也在现场攻击女孩父母,声称他们撒谎,双方发生冲突。事后,女孩父亲被捕的视频和照片被疯传,他遭到了数个月的网络暴力,被描述成“疯狂家长的典型”、“学校恐怖分子”。

而在10月6日,那名涉嫌强奸女孩的男生在另一所学校的教室中性侵了另外一名女孩。这起强奸案发生后,此前还宣称学校不存在“跨性别学生强奸”事件的石桥高中负责人向美媒表示,“这些事件会立即报告给劳登县治安办公室,学校也会全力配合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芝加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