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阔别35年的重逢!中国蓝新闻《永辉寻人》工作室第一例寻人成功→

回家,阔别35年的重逢!中国蓝新闻《永辉寻人》工作室第一例寻人成功→
2021年12月03日 19:02 中国蓝新闻

今天下午

在公安部门和中国蓝新闻的共同努力下

一场令人动容的认亲活动

在湖州长兴县公安局举行

39岁的郑波(化名)终于见到了

失散35年的家人

11月8日,中国蓝新闻APP正式上线《永辉寻人》,当晚,郑波通过中国蓝新闻APP登记了求助信息。作为首位在登记信息的求助者,郑波很快就接到了永辉工作室的电话回访,最终采集DNA样本,通过比对找到亲人。

现场,郑波也拿出准备已久的小礼物送给父母,两个挂件,挂件的两面,一面是自己的小时候的照片,寄托着对过往亲情的牵过,一面是如今自己一家四口的全家福,表达着对美好团圆期待。而这条寻亲路还要从1986年秋天发生在这一家的那场变故说起。

郑波(化名)的父亲 张大伯:

当时他5岁,大概在阴历9月份走的。他爷爷到杭州去疗养,说把孙子带着去杭州去玩玩,我也答应他,还让孩子妈妈多准备点衣服,背他去了小浦火车站,他们祖孙二人就这样走了。

而祖孙二人这一去之后,却再也没有回到这个家。此后,张大伯一家心急如焚四处寻找,也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碍于当年线索与侦查条件限制,寻找“小张”之路一度陷入了瓶颈。而多年后的一场洪水,让小张留在家仅存的念想,也全都随波而去。

郑波(化名)的母亲 黎大妈:

他的照片什么都冲掉了,什么都没留下。所有对他的记忆都停留在脑子里,一点根据都没有,找也没办法找。

从此,对于这个小儿子的印象,全部定格在家人的记忆里。期间也有一些人向老张一家提供过一些信息,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对于张大伯一家来说,35年的时间是一个漫长的煎熬,对于这个失散的骨肉,内心满是愧疚和无时无刻的挂念。

郑波(化名)的母亲 黎大妈:

中秋也想他,春节也想他。总感觉好像饭烧好了,他们两个人可能就回来了。

对于此事,长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在2010年将张大伯夫妇的DNA录入打拐库备查。而就在今年11月19日,全国打拐信息库显示,11月18日入库人员郑波的血样与张大伯夫妻二人的的血样比中。原来,居住在杭州的郑波,也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家人,奈何没有过多的信息,寻亲之路也是十分坎坷。就在今年11月,在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和中国蓝新闻的帮助下,郑波进行了DNA采集。收到该比中信息后,长兴警方立即于当天上门重新采集张大伯夫妇血样,并于第一时间前往杭州对接郑波采样复核,经过细致的核查比对,警方最终确认,家住杭州的郑波正是张大伯夫妇当年走失的小儿子“小张”。

今天,35年的煎熬与等待终于画上了团圆的句点。郑波也拿出两个挂件送给双亲,挂件的两面,一面是自己的小时候的照片,寄托着对过往亲情的牵过,一面是如今自己一家四口的全家福,表达着对美好团圆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寻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