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35亿!丽水经开区新地标来了!

总投资16.35亿!丽水经开区新地标来了!
2021年12月02日 18:14 丽水在线

日前,《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完成公示。

▲《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公示信息
▲《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公示信息《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公示信息

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位于经开区桥亭路与惠民街西南角地块,与规划待建的丽水国际会展中心和丽水市浙西南科创产业园相邻。

据了解,南城运动综合体作为经开区首个运动综合体,将依托七百秧城市森林公园的优质环境,结合七百秧区块文化、科研、商业、公园绿地等区重点公共资源,构建体育文化社区,树立经开区体育设施新地标,打造经开区特色体育文化对外展示窗口。

▲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夜景鸟瞰图▲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夜景鸟瞰图

据了解,南城运动综合体总投资16.35亿元,总用地面积204亩,总建筑面积约13.91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2025年完成项目建设。该项目空间布局围绕“1中心2区3节点”,即中心广场、体育场区、体育馆多功能区、综合体主广场、体育场集散广场、北部发展用地。

该项目计划建设10000座体育场、3000座体育馆、1000座游泳馆、2000 座轮滑馆等竞技、训练体育设施,以及商业、社区、服务等室外总体配套体育设施。其中,体育馆和轮滑馆将按照乙级体育建筑等级设计,可举办国家级单项赛事。与此同时,为预留更多的室外绿化和场地,轮滑馆及部分体育产业用房将垂直叠加在游泳馆及体育馆上部,从而实现综合体功能复合、立体叠加。

▲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日景鸟瞰图▲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日景鸟瞰图

据南城运动综合体设计单位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体建筑外形整体呈“5”字型,设计以跃动的弧线元素回应项目周边的水文环境,再现流水般舒展的大溪意境。一条柔美蜿蜒的曲线将综合体南侧体育场、北侧体育馆多功能区联系整合成为有机的整体,既规避了较为狭长的地块带来的设计局限性,又以流线而动感的建筑外形呼应丽水“水流城间,城被溪绕”的独特城市肌理。

▲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效果项目▲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效果项目

“过去,市民理解的体育场馆就是各种运动场所,但南城运动综合体区别于传统体育场馆,是集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休闲、运动健康、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它将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文化活动、体育商业等功能有机结合,不仅能为区域市民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更将为经开区打造‘体育强区’起到重要作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南城运动综合体还将依托丽水市轮滑特色体育文化,重点打造室内轮滑空间,建设有区域特色的多功能体育中心。

未来,在南城运动综合体这样的大型体育服务综合体还将实现这些场景:看完国家级单项赛事后,市民不出综合体就可以满足运动和购物需求、娱乐需求……近年来,经开区不断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有效组合体育、健康、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业等功能,逐步打造多功能、多业态、高效益的体育消费集聚地,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

来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综合体 开发区 丽水市 新地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