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超7年规模不足百亿!新任总经理能否带领红土创新基金成长?

成立超7年规模不足百亿!新任总经理能否带领红土创新基金成长?
2021年11月25日 17:06 投资时报

  近日,红土创新基金发行年内第三只新基金。不过,在新基金加持下,该公司管理规模依旧不理想

  《投资时报》研究员   齐文健

  国内第一家创投系公募基金公司——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红土创新基金),近日再发新基金。

  11月5日,红土创新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红土创新科技创新 3 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募集期限自今年11月8日起至11月24日,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该基金在今年6月11日获得 “准生证”,至该基金正式开始募集已过去5个月。

  除了正在募集中的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个月定开,红土创新基金年内还相继成立了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红土创新智能制造2只基金,首募规模分别为18.4亿元、2.31亿元。

  新成立基金数量差强人意,同时,红土创新基金旗下单只存量产品规模也不容乐观。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旗下有15只基金(各类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只有红土创新货币A/B、红土创新优淳A/B、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3只基金的规模超过10亿元,其中前两只基金均是货币型基金。

  令人唏嘘的是,作为红土创新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规模不足5亿元,仅有4.64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红土创新基金管理规模为91.32亿元,在14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14位。对于一家成立已超7年的基金公司而言,这一成绩并不亮眼。

  此外,红土创新基金高管离职不在少数。

  今年4月的最后一天,该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自4月29日起,原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成为公司新任总经理,而公司董事长阮菲不再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

  作为行业老将,冀洪涛的这一新变动引发关注。自1998年入行以来,冀洪涛至今已有20余年的证券从业经验。

  仅仅在一周之后的5月7日,红土创新基金再次发布高管变动公告。公告称,副总经理程志田辞职。在辞职之前,他是该公司指数与量化投资业务负责人、权益投资业务负责人。

  值得一提的是,程志田任职副总经理的日期为2020年12月17日,从任职副总经理至辞职甚至不足5个月。

  时隔近半个月后的5月26日,红土创新基金发布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阮菲。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于5月21日在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办理完毕。

  事实上,红土创新基金高管团队在去年已有大变动。

  与程志田类似的是,红土创新基金原董事长张键任职时间也较短。2020年10月1日,红土创新基金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原董事长张键因公司安排于去年9月18日离任,并未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阮菲则在去年9月29日履新公司董事长。《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张键在去年1月17日任红土创新基金董事长,从任职到离任仅有8个月。

  这一进一出之间,红土创新基金完成了董事长更迭。

  此外, 2020年10月30日该公司前任总经理高峰因个人原因离职,该公司总经理由董事长阮菲代任。

  去年8月28日,红土创新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陈若劲于8月27日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厚桥则在8月26日履新首席信息官。前者曾任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后者曾任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监。

  红土创新基金管理规模(单位:亿元,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创新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