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近3亿存款被质押!双方均已报案!浦发银行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又一起?近3亿存款被质押!双方均已报案!浦发银行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2021年11月17日 15:31 央视网

  原标题:又一起?近3亿存款被质押!双方均已报案!浦发银行,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近日,浦发银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15日晚,A股上市公司科远智慧发布公告,该公司存入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共2.95亿元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质押。目前,公司方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科远智慧发布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在2020年11月10日存入浦发银行南通分行4000万元定期存款,存款到期日为2021年11月10日。然而截至11月15日,公司仍未收到该笔资金。

  对于相关原因,公告中显示,该笔定期存款于2020年11月10日,已作为一家名为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第三方公司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质押担保,目前因这家南通瑞豪公司未能按时偿债,导致南京科远公司的400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未能及时赎回。对此,浦发银行回应,已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开展排查。目前,科远智慧和浦发银行双方公司均已向警方报案。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与南京科远公司有存款业务,现在我们也在查,我们也报案了,现在我们确实没有进一步的相关消息,还在查。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公告中的这家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根据股权结构,这家公司大股东名叫王伟民,他表示自己对此完全不了解。

  江苏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股东 王伟民:不知情,我都不知道。我都不知道南京科远这个公司。

  实际上,南京科远公司被莫名质押的金额远不止上述的4000万元。公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南京科远公司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还有未到期但被显示质押状态的存款金额,共2.55亿元。因此,合计被质押金额高达2.95亿元。该公司对上述所有质押行为均毫不知情,并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科远智慧发布的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95亿元,归母净利润1438万元。资本市场方面,昨天(16日)该公司股价终止8连阳,跌4.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