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板块爆发!烟标龙头封死涨停,拟推股权激励计划

电子烟板块爆发!烟标龙头封死涨停,拟推股权激励计划
2021年11月13日 13:1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12日,烟标龙头劲嘉股份涨停,涨幅达10.02%,公司股价收报13.51元/股,创下今年新高,年涨幅达到50.92%。

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

  电子烟板块大幅上涨,Wind电子烟指数收盘涨幅达到6.72%。华宝股份涨幅达到16.13%,东风股份、劲嘉股份、集友股份顺灏股份涨停。

  劲嘉股份盘后龙虎榜显示,买方前五大席位合计买入26469.63万元,买一席位是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11903.31万元。

  折价授予股票

  11月12日晚间,劲嘉股份公告,公司召开了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以5.37元/股的授予价格向符合授予条件的233名激励对象授予2713.1452万股限制性股票。

  本计划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年至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以2020年业绩为基数,202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2%;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2020年业绩为基数,2022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第三个解除限售期以2020年业绩为基数,20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5%。

  2020年,公司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24亿元,同比下降6.07%。

  结合三季报数据,按照上述考核,2021年四季度,公司只需要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8亿元即可。

  彩盒板块竞争优势凸显

  劲嘉股份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2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17亿元,同比增长23.3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02亿元,同比增长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亿元,同比增长25.69%。

  分产品看,首创证券研报显示,经测算,公司烟标、彩盒、镭射包装材料、新型烟草前三季度分别贡献营业收入17.14亿元、7.88亿元、6.26亿元和1.04亿元。第三季度单季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93亿元、2.79亿元、1.85亿元和0.6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38%、2.2%、10.78%和771.43%。经营表现符合市场预期,新型烟草业务表现靓丽。

  劲嘉股份在11月12日晚间披露的最新机构调研表中指出,从2021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精品烟盒的产品收入占比最大,其次是3C包装,其中新型烟草包装的占比较高,手机盒等产品的发展也不错;酒盒包装目前占比较小,得益于产能的扩充及客户的拓展,前三季度的酒盒包装增速为92.47%。下游客户的不断发展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未来公司也会持续发力,力争凸显彩盒板块的竞争优势。

  商誉减值风险可控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是否有信心达到股权激励方案中的预定目标”,公司指出,积极推进各市场的招投标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烟标市场的占有率,在彩盒板块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综合性研发、设计、生产、物流、报关等服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此前,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商誉高达11亿元”的问题,劲嘉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各项业务有序发展,收购标的经营良好,商誉减值的风险可控。

  编辑:郑雅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