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链”新贵拟接盘!老牌零售商华联综超推进重组,公司高管阐述详情

“果链”新贵拟接盘!老牌零售商华联综超推进重组,公司高管阐述详情
2021年11月01日 23:2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陪伴一代人成长的华联超市,今天仿佛召开了一场A股告别会。

  11月1日,华联综超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 。此前,公司公告拟向北京华联集团出售所有资产及负债,同时置入创新金属100%股权。

  “公司主营业务将不再保留原有超市零售业务 。本次资产重组是华联综超拓展成长空间的重要举措,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华联综超董秘李春生在会上表示。

  公司高管解释重组原因

  华联综超董事长、总经理陈琳表示,上市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超市零售。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零售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但是,零售行业竞争激烈,电商、社区团购等线上业务发展迅速,给超市零售带来挑战。

  华联综超近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1.46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1.59亿元,同比转亏。“公司前三季度亏损,主要是执行新租赁准则使得整体经营性费用增加、应对市场竞争加大促销力度降低商品毛利、关闭部分门店处置资产所致。”华联综超董事、财务总监冯晓英称。

  来源:同花顺

  根据披露的重组预案,华联综超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同时置入创新金属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创新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崔立新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创新金属隶属于创新集团,董事长均为崔立新)。

  “通过本次交易,创新金属将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重点拓展高附加值铝市场,把握轻量化、新能源、3C等下游市场增量机遇,并进一步巩固科技研发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陈琳介绍。

  创新金属董事长崔立新介绍,2018年-2020年,创新金属分别实现净利润2.88亿元、3.38亿元、8.2亿元,盈利持续增长。

  创新金属成立于2007年,公司是铝合金研发制造领域的龙头领军企业,是苹果公司官方公告的核心供应商。公司规模优势突出,拥有国内最大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为苹果、中信戴卡、敏实集团、SMC、天津立中等终端客户提供铝加工全流程差异化的定制产品。在铝型材领域,依托公司铝合金材料端优势,产品服务于苹果、微软、奔驰、大众等3C及汽车轻量化领域的优质客户。

  披露重组预案后股价7涨停

  华联综超7月26日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8月7日披露重组预案,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22.9亿元。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创新金属100%股权,交易金额暂定为121.3亿元至122亿元之间,股份发行价格为3.44元/股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创新金属100%股权。

  8月9日,华联综超复牌。Wind数据显示,8月9日至17日,华联综超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累计上涨95%。此后,公司股价震荡回落。

  11月1日截至收盘,华联综超上涨2.61%,报5.50元/股,最新市值36.62亿元。

  超市和金属业务进入各自轨道

  陈琳介绍,本次交易将超市资产置出上市公司,是为了对超市业务进行改革和创新,探索新的经营模式、新的店铺模型,以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顾客需求的提高。

  华联综超相关负责人对中证君称,华联集团本来就是做零售生意的,超市业务回归集团,将会得到一些资源上的支持。

  崔立新称,本次创新金属如成功登陆A股,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助力高端化、精深化战略稳步推进,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综合实力。未来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能力也将为创新金属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供持续、强劲的动力。

  对于投资者关于创新金属是否有计划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提问,崔立新称,铝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场景,公司将积极争取相关商业机会。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尚未完成,与本次重组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尚在进行中。

  编辑:于红波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华联综超 零售商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