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上88亿现金,还要新增借款3.7亿?英科医疗为何如此“差钱”?

账上88亿现金,还要新增借款3.7亿?英科医疗为何如此“差钱”?
2021年10月27日 23:4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曾因为生产一次性防护手套而获得业绩高速增长的英科医疗,最近失去了光环。

  10月27日,英科医疗发布三季报称,当季公司实现营收29.72亿元,同比下降33.88%;归股净利润10.63亿元,同比下降56.61%;扣非净利润10.61亿元,同比下降56.64%。

  前三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36.47亿元,同比增长52.56%;归股净利润69.43亿元,同比增长58.77%;扣非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58.15%。

  截至当日收盘,英科医疗股价报53.93元/股,跌幅1.32%。

  净利骤降超50%

  股价下跌近70%

  资料显示,英科医疗主营业务涵盖医用防护、康复护理、理疗护理三大板块,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服务业、工业劳保、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

  前三季度英科医疗业绩之所以在去年高基数业绩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高速增长,除了由于疫情持续导致国内外一次性丁腈防护手套需求依旧旺盛外英科医疗在山东、安徽、江西生产基地有新增产能投放,使得销售收入提升。

  近日,英科医疗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手套的年化总产能为750亿只,良品率大于99%,其中一次性丁腈手套年化产能为450亿只,一次性PVC手套年化产能为300亿只。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0%,英科医疗解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多个国家逐步得到控制,并且市场有新增产能投放,同时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手套产品售价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英科医疗净利润今年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在业绩下降的同时,英科医疗的股价也一路震荡回调。在年初创造196.07元/股(送转后股价)的历史新高后,截至10月中旬,英科医疗股价已回调接近70%,市值蒸发超700亿元。

  此外,公司董事长刘方毅还一度在股价“腰斩”之际,进行巨额减持。据英科医疗6月1日公告,刘方毅自6月24日至12月24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75.55万股。同时,英科医疗总经理陈琼、副总经理于海生、董事会秘书李斌、财务总监冯杰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7.5万股、4.87万股、8.62万股、4.5万股的股份。

  账上88亿现金

  新增借款3.7亿

  在英科医疗第三季度净利润大降引人注意的同时,公司的另一项举动也同样令人费解。

  据悉,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英科医疗拥有货币资金为54.8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33.21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约20亿元,英科医疗回应称,是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令人费解的是,英科医疗账面资金近88亿元,但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新增长期借款约为3.7亿元。资料显示,公司年初借款金额为1.09亿元,到了9月30日增长为4.75亿元。而从经营角度看,英科医疗并不缺钱,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2.83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们的个人防护意识显著增强,一次性手套作为关键防疫物资,在全球范围内需求激增。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预计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将由2019年的5290亿只增长至2025年的12851亿只,年复合增长率达15.9%,其中,预计丁腈手套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9.8%。一次性手套拥有广泛的市场,不仅仅局限于医疗行业,像餐饮服务、冷链冷鲜、食品加工、工业劳保等行业需求量都很旺盛。

  英科医疗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中国及全球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在生产工艺、新品研发、产品品质等方面,公司都具有显著的领先优势。

  对于未来发展,英科医疗曾表示,公司作为智能装备研发和集成企业,将凭借领先的生产工艺和研发能力、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依托“健康中国”的战略,公司将积极拓展经营赛道,让“中国智造”的大健康产品不断走向世界,服务全人类健康需求。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科医疗 净利润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