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石投资股权大战落幕!袁宇确认控股权,李硕变更为小股东

鸣石投资股权大战落幕!袁宇确认控股权,李硕变更为小股东
2021年10月22日 12:43 上海证券报

  百亿级量化私募鸣石投资的股权大战最终落幕,袁宇以穿透后超过60%的股权比例确认了实控人地位,而李硕的角色则变更为公司小股东。

  企查查数据显示,10月20日,鸣石投资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和法定代表人变更。具体来看,变更后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鸣石投资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85%。穿透股权来看,袁宇持有上海松盟72.5%的股份,而李硕仅持有上海松盟10%的股份,也就是说袁宇成为了鸣石投资名正言顺的实控人。另外,鸣石投资的法定代表人也已经变更为袁宇。

  10月18日凌晨,鸣石投资就曾发布公告称,袁宇和李硕经过全面充分友好协商,已妥善解决好前期分歧,公司股权明晰确定,并将立即办理工商登记手续。袁宇继续担任公司策略技术部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策略研发工作;李硕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市场工作。

  接近鸣石投资的人士透露,如今鸣石投资的股权结构明晰,由代持协议引发的“牌照危机”已然解除。目前鸣石投资的赎回情况相对可控,预计不久即可恢复正常的产品运营,超额收益水平也会回归正常。

  自10月13日鸣石投资“内讧”开始发酵至今,袁宇与李硕的较量备受市场关注,也引发众多业内人士的感慨。

  “私募规模做大之后利益纷争很容易出现,但私募管理人必须以投资者利益为重,尽量用相对平和的方式解决。如果私募高层抱着‘玉石俱焚’的心态争夺利益,那么最终损失的将是投资者的信任,要知道市场的信任才是私募最大的财富。另外,私募管理人最好在发展初期或者中期就规划好股权结构,尽量避免此类纷争。”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直言。

  编辑:黄淑慧

  校对:冯雯君

  图编:张大伟

  制作:何永欣

  责编:陈梦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私募 李硕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