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遭“关门殴打”董秘被解聘,监管开出“罚单”,原因竟是这个

突发!遭“关门殴打”董秘被解聘,监管开出“罚单”,原因竟是这个
2021年10月19日 08:01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股东内斗又有新剧情,被打董秘被罢免了,原因涉及信息披露。

  10月18日晚,嘉应制药发布公告,宣布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理由是其“擅自向深交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 

  就在前几天,该名董秘被“关门殴打”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两天前,上市公司、董秘及相关责任人也是因为信息披露违规收到监管警示函。

  擅自提交回复公告遭解聘

  公告表示,2021年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交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

  对于上述决定,徐胜利18日晚回应记者表示,并不认可被解聘的理由,并表示将向监管部门进行申述。

  记者了解到,上述关注函回复公告,是嘉应制药10月14日发布的关注函回复公告。同样也是在该份公告中,公司董秘赴约喝茶反遭“关门殴打”等诸多内幕被曝光,股东内斗等剧情由此公之于众。

  公告还表示,徐胜利被解聘后,为保障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董事会同意暂指定由公司董事黄晓亮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对于该项议案的结果,三名独立董事分别给出了各不相同的意见。

  独立董事徐驰认为,解聘徐胜利职务事项理由充分、程序规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解聘徐胜利公司董秘、副总经理职务。

  独立董事肖义南则发表反对意见,认为并不存在徐胜利擅自向深交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的情况。同时,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解聘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职务的理由不成立。此外,独立董事郭华平发表保留的独立意见,表示需要补充完善议案提供的解聘理由。

  刚刚因信息披露违规被罚

  10月16日,嘉应制药发布公告称,嘉应制药、董事长朱拉伊、董秘徐胜利、副董事长冯彪因为信息披露违规而收到监管警示函。

  据警示函,朱拉伊作为广东新南方医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冯彪作为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双方曾在2021年6月15日共同签署两份《备忘录》,就嘉应制药非公开发行、老虎汇股份表决权委托、董事会席位及管理层人员安排等重大事项达成约定。但直至10月14日,上述备忘录才对外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不止如此,在近期内斗中,嘉应制药还上演了一场信披秘钥争夺战,正常信披工作受到干扰。据10月14日公告,9月16日,公司一名董事趁董秘外出办事之机,以个人名义从证券事务代表处抢走了信披秘钥,并声称董秘今后信息披露须经申请同意后,再取回进行操作,用完后再交回去保管。

  公告信息显示,嘉应制药近期爆发的股东内斗,源于新南方医疗与老虎汇双方在董事会席位以及公司高管任命等问题上的分歧,而董秘被打后双方矛盾再次升级。就在打人事件的次日,老虎汇提出要求解除双方于6月16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但新南方医疗并不认同老虎汇提出的理由。

  相关公告发布后,双方分歧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函。在随后的回复公告中,打人事件和密钥被夺等内幕被曝光。自此,两大股东之间的矛盾彻底公开化并进一步激化。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嘉应制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