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2021年“推动证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题征稿启事

《中国证券》2021年“推动证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题征稿启事
2021年10月18日 16:59 中证协发布

“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也是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发展的主线。《中国证券》2021年拟安排“推动证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题栏目,欢迎踊跃投稿,我们将择优选用。具体要求如下:

研究选题范围

可参考以下选题范围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1.证券经营机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研究;

2.“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下证券经营机构高质量发展机遇研究;

3.证券经营机构助力畅通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研究;

4.证券经营机构服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

5.证券经营机构服务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和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研究;

6.证券经营机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研究;

7.证券经营机构助力国家区域经济建设研究;

8.建设高质量的投资银行和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研究;

9.证券经营机构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研究;

10.证券经营机构“特色、强项、专长、精品”差异化创新发展研究;

11.证券经营机构发挥财富管理作用和促进共享经济发展研究;

12.证券经营机构业务结构优化研究;

13.“创新、创造、创意”趋势下的证券经营机构创新产品工具研究;

14.注册制下证券经营机构提升保荐、定价、承销等核心能力研究;

15.证券经营机构财富管理业务特色化研究;

16.证券经营机构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研究(从某类业务角度); 

17.证券经营机构全业务链模式研究;

18.证券经营机构有效提升公司治理研究;

19.证券经营机构加强合规风控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20.“文化建设十要素”指引下推进证券公司文化建设研究;

21.证券公司治理、文化建设与业务协同发展研究;

22.证券行业人才培养与激励制度研究;

23.境外市场券商业务结构演变与盈利模式研究;

24.境外促进证券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与政策研究;

25.与主题相关的其他选题。

文章内容要求

研究应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聚焦于待解决问题的具体领域。研究应撰写规范,须保证内容的原创性,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总文字复制比通常不超过20%,且分析和结论部分不允许复制。研究成果应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应用性,对推动资本市场和证券业发展有借鉴和指导价值。

文章格式与字数要求

2

文章字数通常不超过7000字。

文章提交要求

1

投稿请通过协会杂志管理系统提交Word和Pdf两种格式电子版文档。请提交后缀是“.doc”的Word文档,文章标题下请写明作者署名、单位职务及作者简介。

2

“文章摘要、关键词”等信息请在系统中填写提交即可,文章中不用重复出现。

文章提交流程

1

登录投稿网址:

http://keti.sac.net.cn/uktselect。

2

在投稿专题名称中选择“《中国证券》2021年‘推动证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题”,点击“我要注册”进行注册,之后点击“我要投稿”,按流程录入保存相关信息并提交电子版文档。

投稿截止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用稿说明

1

稿件一经选用,将按规定支付稿酬,每位作者赠当期《中国证券》两本。

2

来稿如在三个月内未收到采用通知,可自行处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10-66290488。

《中国证券》简介

1993年7月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内刊《证券业》创刊。2002年,《证券业》改为《中国证券业通讯》和《中国证券业研究》两刊。2006年1月,协会将原有的《中国证券业通讯》《中国证券业研究》两刊合一为《中国证券》,每月一期,至今已连续编印339期。《中国证券》刊登文章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统一,是工作实践中具体经验体会与研究成果的总结,是证券行业理论前沿问题的研究与探讨,为推动证券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研究智慧与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