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醉”失败,一字跌停!47万手大单砸盘,“金针菇大王”被质疑“割韭菜”

“买醉”失败,一字跌停!47万手大单砸盘,“金针菇大王”被质疑“割韭菜”
2021年10月18日 12:54 市场资讯

投资研报

硬核早知道: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减持超10%,“牙茅”董事长狂怼网友,8大热点前瞻

大盘回调,不要慌!或20CM涨停!新能源最后的价值洼地!电机,从1到N,特斯拉Tier0.5级供应链,量变至质变,机构狂买!潜在10倍标的

牛股天天向上:高低切换仍将延续?机构目标价看涨这些标的!周末曝出重磅信号,金融地产有望迎来新行情?

动力电池高镍化势不可挡!不锈钢需求稳健增长,三元正极材料打开需求空间!一文读懂镍金属供需变革(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收购圣窖酒业化为泡影,令公司近6万股东心碎。今日开盘,众兴菌业一字板跌停,报9.15元/股。截至午盘,封单超47万手。

  白酒“梦醒” 6万股东心碎

  众兴菌业在10月15日的公告中表示,《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签署后,公司积极开展了尽职调查工作,公司也抽调专人做了尽职调查。期间公司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及各中介机构进行了多轮次的沟通磋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但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2021年8月25日公司决定终止本次收购,随即公司与交易对方就终止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争取取得对方的同意。最终经多次反复友好协商,目前双方就终止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25日即决定终止收购,但却延迟了50天披露,这一操作引发股民强烈不满,质疑其“割韭菜”。

  6月20日晚,众兴菌业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与刘见、刘良跃就公司现金收购其持有圣窖酒业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对于收购原因,众兴菌业解释称,公司在做好食用菌产业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的双主业发展,从而巩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受此消息刺激,众兴菌业股价收获6连板,在6月30日达到四年多以来的高点17.24元/股。整个6月,众兴菌业股价最大涨幅超过120%,轻松翻倍。但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公司股价已较当时高点下跌47%,基本回到了6连板之前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沾酒涨”之后,公司股东数量大增。截至6月30日,公司股东总人数5.78万户,较一季度末人数增长66%。

  圣窖酒业二次“联姻”失败

  “金针菇配白酒”的收购事项告吹,意味着圣窖酒业第二次与上市公司的“联姻”失败。

  公告显示,圣窖酒业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圣窖酒业主打产品为“圣窖”系列酱香型白酒。经过多年发展,圣窖酒业已实现销售渠道的全国性布局,是我国酱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天眼查数据显示,圣窖酒业成立于2011年6月30日,注册资本为1.44亿元。2017年1月,圣窖酒业子公司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20年9月23日,园城黄金发布公告,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圣窖酒业100%的股份。

  园城黄金的公告显示,圣窖酒业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8个月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79.48万元、810.03万元和1014.80万元。该事项遭到上交所问询,要求补充业绩增幅较大的合理性及圣窖酒业“经销+直销”的经营模式等。2020年11月5日,因无法就估值达成一致,园城黄金宣布终止收购圣窖酒业。

  前三季度预亏超4500万元

  资料显示,众兴菌业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工厂化培植与销售的现代农业企业,目前已在甘肃、陕西、山东、江苏、河南、吉林、四川等地建立了食用菌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金针菇和双孢菇鲜品。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食用菌日产能985吨。

  9月29日,众兴菌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500万元-5500万元,由盈转亏。

  业绩预告显示,仅今年第三季度,众兴菌业预计亏损5753.15万元-6753.15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实现盈利6449.44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

  在业绩预告中,公司表示,此次业绩变动主要受到四方面影响:一是受大宗货物贸易影响,食用菌生产原材料采购价格整体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涨明显;二是后疫情时代下游市场消费表现较为疲软,同期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低迷;三是公司产品及在产品报废等非经常性损失预计影响本年前三季度利润约-1780万元;四是公司理财产品受9月下旬股票市场影响,其在本季度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影响利润约-2000万元。

  今年半年报,公司业绩也表现不佳,2021年上半年,众兴菌业实现营业收入约7.04亿元,同比增长1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53.15万元,同比下滑77.69%。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众兴菌业 白酒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