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科技股大爆发,腾讯抢到“第一”,“中”字头芯片股暴涨超11%,阿里、美团、京东全沸腾了

炸了!科技股大爆发,腾讯抢到“第一”,“中”字头芯片股暴涨超11%,阿里、美团、京东全沸腾了
2021年10月07日 14:26 新浪财经综合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十一”假期最后一日,港股市场迎来大涨。A股明日开市稳了?

  10月7日早盘,港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恒指半日大涨近600点,涨幅为2.41%。

  恒生行业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仅有能源板块下跌,其余全部上涨,资讯科技、医疗保健、地产建筑板块涨幅居前。

  蓝筹股中,美团-W、恒基地产携手领涨,阿里巴巴-SW、中国平安均涨逾5%,京东-SW涨逾4%。此外,上海复旦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等芯片股同样大涨。

  科技股表现强势

  港股科技股表现强势。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资讯科技板块大涨4.75%,领涨恒生行业板块;板块内,恒腾网络涨逾9%,网易-S快手-W均涨逾8%,美团-W、明源云均涨逾7%,阿里巴巴-SW、哔哩哔哩-SW金山软件均涨逾5%,京东-SW涨逾4%。从成交额来看,腾讯排名第一,美团、阿里巴巴、中国平安紧随其后。

  阿里巴巴-SW总市值半日大增约1648亿港元至3.14万亿港元,总市值重返3万亿港元上方。

  消息面上,“股神”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日前向SEC递交的13-F文件显示,第三季度,Daily Journal购买了136740股阿里巴巴股票,使其持有该股的总数达到302060股。

  不过,拉长时间周期看,阿里巴巴股票当前价格相对调整前所创的历史高点已腰斩。

  据Wind数据,阿里巴巴美股当前价格为144.10美元,去年10月所创历史高点为319.32美元;截至10月7日港股午间收盘,阿里巴巴-SW报144.9港元,其在去年10月所创上市以来高点为309.4港元。

  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半导体企业同样大涨,中电华大科技大涨11.54%,上海复旦涨5.74%,华虹半导体涨3.43%,中芯国际涨2.08%。中电华大科技隶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金融、券商股中,中国平安涨5.04%,招商银行涨2.85%,民生银行涨3.88%,广发证券涨2.61%。

  医药股反弹 

  能源股回调

  日前重挫的医药股大幅反弹。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医疗保健板块涨2.45%,涨幅仅次于资讯科技板块。个股中,海吉亚医疗涨逾10%,开拓药业-B、康宁杰瑞制药-B锦欣生殖均涨逾7%。

  Wind数据显示,受“美国默克公司抗新冠口服药莫那比拉韦显著降低住院或死亡风险”消息影响,10月4日,港股医疗保健板块重挫,10月5日小幅上涨后,10月6日再次出现大跌。

  在中信建投证券看来,莫那比拉韦作为核苷类药物,整体合成路径与其他核苷类药物有诸多相似性,相关起始物料或中间体供应商或受益;在新冠小分子药物研发积极推动预期下,国内小分子CDMO龙头公司亦有可能承接相关业务。疫苗+小分子口服药物+中和抗体,作为抗击新冠病毒的组合拳,各有优势,并发挥不同功效,未来一段时间需求均将持续存在。

  近日表现强势的能源股今日明显回调。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能源板块跌2.13%,为唯一下跌的恒生行业板块。板块内,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股份、中海油田服务跌幅居前。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