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力挺这两股还能涨超100%!9月研报挖掘了哪些新标的?

券商力挺这两股还能涨超100%!9月研报挖掘了哪些新标的?
2021年10月03日 17:51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Wind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券商出具了326份针对269只个股的首次覆盖研究报告。其中,剔除未明确目标价位的标的后,有30只个股最新价格距离目标价还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

  9月份,38只个股被券商首次覆盖的次数达两次及以上。从行业板块看,被券商覆盖次数超3次的11只个股中,有4只属于机械设备板块。

  30只个股预期上涨空间超50%

  Wind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券商出具了326份针对269只个股的首次覆盖研究报告,其中有117只个股被券商给予目标价或目标价区间。

  按最新收盘价计算,除德业股份光库科技惠泰医疗中简科技晓鸣股份力量钻石6只个股已经涨超目标价或区间外,其余111只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预期上涨空间(若券商给出的为目标价区间,按区间最高价计算空间;若有不同券商给出不同价,也按给出最高价的券商所给价格计算空间)。

  中证君统计发现,截至目前,预期上涨空间超过50%的有30只个股,其中天风证券首次覆盖的维宏股份太平洋证券首次覆盖的攀钢钒钛预期上涨空间均超过100%,中孚信息嘉诚国际卓然股份谱尼测试北新建材这5只个股的预期上涨空间均超90%。

  值得注意的是,力量钻石上市首日暴涨逾11倍,大幅超出东北证券在其上市前给出的目标价。

  机械设备板块获关注

  据统计,9月初迄今,共有38只个股被券商首次覆盖的次数达两次及以上。其中,时代电气中国能建千味央厨被券商扎堆首推。

  时代电气9月份同时被安信证券、光大证券、民生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国联证券6家券商首次覆盖,且获得“买入”“推荐”或“增持”评级。其中,安信证券、光大证券给出的目标价分别为65.77元、73.00元,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预期上涨空间分别为29.73%和43.98%。

  中国能建9月份被国信证券、银河证券、国盛证券、浙商证券、东北证券这5家券商首次覆盖,且获得“买入”“推荐”或“增持”评级。其中,国信证券、东北证券给出的目标价分别为3.92元、3.73元,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预期上涨空间分别为9.80%、23.51%。

  长江证券、天风证券、民生证券、中泰证券、浙商证券这5家券商在9月份同时首次覆盖了千味央厨,评级均为“买入”或“推荐”。其中,天风证券给出了明确的目标价74.10元,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预期上涨空间为25.23%。

  从行业板块看,被券商在9月首次覆盖次数超过3次的11只个股中,有4只个股属于机械设备板块。

  整体而言,券商9月关注标的的所属行业较为分散,这也意味着,券商认为未来市场的投资风格更趋于均衡。

  编辑:郑雅烁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券商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