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出击,股民意念涨停!百亿级“买买买”计划曝光

“牛市旗手”出击,股民意念涨停!百亿级“买买买”计划曝光
2021年09月28日 07: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投资研报

A股大跌三原因!这是“黄金坑”?十年历史规律暗示后市或将这样走(附分析师上调8股目标价)

欧拉问世+鸿蒙扩容!B端工业企业场景呼之欲出,工业物联将存在重大预期差?国产基础软件红利已至(名单)

发改委重磅发声“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队”即将出手!这4股大有潜力

深度重磅!锂电铜箔的黄金时代!三大风口拉动需求增长,一文读懂产业链四大核心

  证券行业并购又添一例!

  西部证券9月27日晚发布公告称,西部证券拟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收购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98.24%股权,其中,西部证券独立出资金额不超过1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证券1月18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宣告完成75亿元定向增发。公司在今年8月公告称,向其子公司西部优势资本和西部利得分别增资5亿元、1020万元,以打造西部证券私募品牌和满足西部利得QDII业务资格的申请条件。

  参与收购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

  作为“牛市旗手”,券商股的并购动作一直颇受市场关注。

  据西部证券9月27日晚公告,西部证券拟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组成联合体参与收购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时代远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 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普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德力鑫业科技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挂牌出售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挂牌底价为1313500万元,挂牌期限为2021年9月16日至2021年10月19日。据公告,对于此次竞拍,西部证券拟独立出资不超过130亿元。

  西部证券还表示,若本次成为新时代证券控股股东资格事项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进一步推进与新时代证券的业务整合工作,妥善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西部证券也提醒称,本次竞买能否成功具有不确定性,如遇此次竞买价格过高或其他因素,公司将视进程可能放弃此次竞买。公司将根据竞买进程及时公告进展情况,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证券成立于2001年1月,注册地陕西省西安市,实际控制人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638.63亿元,净资产261.08亿元。在证监会公布的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西部证券获评A类A级。

  新时代证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地为北京;2009年2月完成吸收合并上海远东证券有限公司。2020年7月17日,新时代证券正式被中国证监会接管。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股权挂牌公告,新时代证券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净利润3652.6万元。根据新时代证券2020年年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共有63家证券营业部。

  年初完成75亿元定增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证券在今年1月份刚刚宣布完成75亿元定增。

  西部证券于1月18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上市公告,发行结果显示本次非公开发人民币普通股(A 股)967741935 股,发行价格为7.75 元/股,募资总额为75亿元。据西部证券,这也是陕西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股权再融资。

  西部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体包括:交易与投资,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对子公司增资,增加营业网点及渠道建设投入,偿还债务,增加信息技术和风控体系建设投入,补充其他运营资金等。

  中证君发现,在8月份,西部证券已经披露了部分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

  西部证券8月25日晚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支持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打造西部证券私募品牌,实现战略规划目标,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意以货币方式向西部优势资本增资5亿元整。同时,为满足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QDII业务资格的申请条件,同意股东双方(西部证券持股比例为51%,利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以货币方式合计向西部利得同比例增资共计2000万元整,其中西部证券出资1020万元整。

  股民“意念”涨停

  对于此次收购事项,西部证券表示,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适应证券行业竞争新格局,切实增强战略、业务、人员及区域等多方面协同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助力公司实现战略目标。

  事实上,对于此次收购,西部证券曾在其2021年上半年度报告中有所“暗示”。其半年报称,证券行业同质化竞争依然明显,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整合拉开序幕。

  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定增,还是此次参与收购,西部证券均意在“做大做强”,增强自身竞争力。新时代证券注册地在北京,加上北京金控的参与,若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将极大增强西部证券在北方地区的竞争力。

  而在西部证券股吧,已有不少股民“意念”涨停。有股民表示,希望西部证券这一并购消息能刺激整个券商板块。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