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A股走出独立行情,中石油大涨逾7%,这个板块集体涨停独领风骚

给力!A股走出独立行情,中石油大涨逾7%,这个板块集体涨停独领风骚
2021年09月22日 19: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今天A股破纪录了!结构性机会怎么找?风电“以大代小”启动在即(附改造空间较大运营商名单)

【掘金龙虎榜】超级风口,“电力”大趋势,机构4.6亿爆买央企光伏小龙头,及虚拟电厂全新题材低位首板挖掘

张坤、朱少醒等最新调仓个股泄露!中国盐湖提锂迎历史性机会!这些股值得关注(名单)

价格有望突破历史高点!光伏+锂电+核能多领域应用!产量下行+资源枯竭难以逆转,行业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附股)

  “说好的黑天鹅呢?”本想着中秋节小假期过后能够逢低抄个底的股民老马却扑了个空,看着行情震荡上涨,他不禁遗憾。

  9月22日,国内中秋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0%,报3628.49点;深证成指跌0.57%,报14277.08点;创业板指跌0.91%,报3164.33点。

  两市成交额收盘时达11526亿元,为连续4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连续天数创历史新高。

  电力股独领风骚

  今日电力股独领风骚,上午内蒙华电浙江新能上海电力等个股刷了一波涨停之后,午后涨停队伍继续扩大,三峡能源平高电气国电南自纷纷封板。

  三峡能源午后涨停,成交额达112.4亿元。

  据华创证券统计,上周A股新能源发电行业股票多数上涨,申万指数中21家新能源发电公司有11家上涨,10家下跌,0家横盘;涨幅前三名是节能风电(26.38%)、江苏新能(20.67%)、太阳能(14.47%)。

  其中,节能风电近日多次触及涨停板,表现突出。

  华创证券指出,近日电力政策不断加码,从“风电下乡”到“能耗双控”完善方案,风电板块持续受益,作为风电运营的主要公司,节能风电近日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股价也持续走高。

  电力领域也是近期机构密集调研的领域之一。据报道,9月13-17日,中集集团九洲集团新天绿能运达股份金风科技等十余只电力股接受了机构密集调研。

  分析人士指出,“双碳”目标下,电力向绿色低碳加速转型,推动了板块近期集体大涨。天顺风能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1年上半年,面临陆上风电“抢装潮”结束后市场的短期回调,公司陆上风塔产、销出现一定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风塔及相关产品销售量24.0万吨,目前在手订单100万吨,预计全年产量达70万吨。下半年行业装机将大大超过上半年,目前公司交付压力很重,工厂也处于满产状态。

  中国石油大涨逾7%

  今日中国石油收盘大涨7.19%,报6.11元/股,收盘价再创今年新高。自8月20日至今,股价累计上涨37.61%。

  9月20日,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以下简称OGCI)成员企业董事长/CEO联合签署发布了OGCI最新发展战略。所有成员企业承诺在《巴黎协定》规定的时间框架内,所管辖经营活动实现碳中和(净零排放)。

  作为国际油气行业重要的应对气候变化组织之一,目前OGCI有12家成员企业,包括中国石油、埃克森美孚、bp、壳牌、沙特阿美等,成员油气产量占全球油气产量的30%。

  据中国石油方面介绍,成员公司将在能效提升、低碳氢能、生物燃料、深度电气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自然碳汇等领域开展全产业链技术合作,推动形成可负担和可持续的全球低碳商业化解决方案。

  此前,中国石油制定了绿色低碳转型“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即2025年左右实现碳达峰,新能源新业务实现清洁替代良好布局;2035年实现新能源新业务战略接替;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和公司绿色转型。

  独立行情过后怎么办?

  对于近期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的影响,华鑫证券认为,中秋节期间港股暴跌,主要是外资担心头部房企爆雷从而引发连环的信用风险,甚至将其对标“雷曼时刻”。其认为外资对于头部房企违约从而形成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是多余的。所以风险事件或对A股形成情绪性影响,但A股有自身的运行逻辑,目前较为舒适的流动性,叠加A股ROE的持续改善的托底作用,对于A股而言大幅下挫更是又一次低吸的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房企爆雷较难演绎成系统性风险,仍有积极因素对市场形成支撑。结构上,建议以长打短,逢低布局科创成长,消费板块也将迎来修复。策略上,建议拥抱长期、拥抱大方向,以长打短。继续逢低布局以“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为代表的优质成长核心主线。

  中期看,招商证券认为,行情依然会呈现“选股扩散”“主题投资”活跃的特征,结构性机会较多。继续关注“含权财富管理”“流动性驱动” “稳增长升温”“绩优现金牛”等四个投资逻辑,对应机会如“含权理财高券商”“医疗军工计算机”“建筑电力”等。

  开源证券表示, 全球市场出现波动已是不争事实,投资者更应关注的,是当下市场是否出现了需要规避的回撤风险,而目前市场并不存在明显风险。具体风格上,建议继续关注周期板块,包括黄金、铜、原油、券商、房地产、钢铁、船舶制造、煤炭。

  编辑:曹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股 中石油 中国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