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2000亿新能源车巨头闪崩,市值半日蒸发178亿港元!地产股“回血”

突发!2000亿新能源车巨头闪崩,市值半日蒸发178亿港元!地产股“回血”
2021年09月21日 12: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别怪我没有告诉你!每天9点,精选北向席位10只票,高盛、大摩最牛外资增减持A股名单曝光!每天仅需11元,看透主力老底!

  总市值超2000亿港元的新能源车巨头理想汽车-W突然闪崩。

  9月21日早盘,理想汽车-W开盘闪崩,盘中一度跌破100港元,跌幅超10%,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午间收盘时,其跌幅为7.75%,最新总市值为2115亿港元,总市值半日蒸发约178亿港元。

  盘面看,上一交易日重挫的地产股21日盘初强势反弹,最后走势震荡。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午间收盘时涨近7%,领涨地产建筑板块。另外,港股科技股依然延续跌势。

  理想汽车-W闪崩大跌

  9月21日早盘,理想汽车-W突然闪崩大跌。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理想汽车-W跌幅为7.75%,报102.4港元,最新总市值为2115亿港元。

  据中证君计算,理想汽车-W总市值半日蒸发约178亿港元。

  而在隔夜美股市场,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月20日收盘,理想汽车跌7.49%,蔚来、小鹏汽车均跌逾6%。

  消息面上,理想汽车9月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芯片供应恢复速度慢于预期,目前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2.45万辆。公司此前预期第三季度交付2.5-2.6万辆。

  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信证券表示,国内市场上,优质车型不断推出提升行业景气,行业向上趋势持续;海外方面,拜登政府公布2030年美国新能源汽车占比50%的目标,美国市场有望重回高成长,欧洲市场在逐步趋严的碳排放新规下预计将保持高景气。中信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步入高速成长阶段,下游景气拉动中上游需求,当前建议继续把握全球电动化供应链优质标的机会。

  地产股“回血” 

  从盘面上看,上一交易日重挫的地产股明显“回血”。

  Wind数据显示,地产建筑板块21日早盘低开后迅速拉升,盘中一度涨近2%,随后走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地产建筑板块涨1.05%,位居恒生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

  个股中,碧桂园21日早盘高开高走。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碧桂园涨6.87%,报7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574亿港元。据中证君计算,其总市值半日增长约101亿港元。

  富力地产大幅高开,盘初一度涨逾14%,随后震荡回落。截至午间收盘,其涨幅为5.13%,报4.51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69亿港元。

  消息面上,碧桂园服务9月20日晚间公告称,碧桂园物业香港(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富力物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不超过100亿元收购富力物业的全资子公司富良环球,同时,间接收购富良环球所持的各目标公司100%股权。

  同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李思廉及大股东张力与富力地产连同其附属公司沟通,将为富力地产连同其附属公司提供约80亿港元的股东资金,并预计于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完成。公司预期于9月21日收到约24亿港元。

  科技股延续跌势

  9月21日早盘,科技股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资讯科技板块跌2.09%,领跌恒生行业板块;恒生科技指数跌1.51%。

  港股市场上多只明星科技股纷纷走低。

  其中,哔哩哔哩-SW、网易、百度集团-SW均跌逾4%,美团-W跌逾3%,华虹半导体京东集团-SW阿里巴巴-SW均跌逾2%。

  兴证国际发表研报称,当前波动为四季度中后期的行情打基础,建议逐渐低吸一些调整充分的优质个股。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港股市场的调整为长线投资者带来布局机会,对于已经跌至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的龙头科技标的来说,机会则尤为明显。

  编辑:彭勇 亚文辉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