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连板!这只地产股要转型新能源,交易所发来关注函

10连板!这只地产股要转型新能源,交易所发来关注函
2021年09月17日 17: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龙头股午盘实战】通策医疗强势涨停!风能补涨爆发,金风科技实战!附有机硅深度解读

HJT渐行渐近!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催化,规模化扩产条件已成熟?设备厂商入局倒计时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弱转强新高秒板龙头已现!它会是下个大妖股吗?这10股迎来价值重估(名单)

  9月17日,上证指数波动剧烈,在跌超1%后奋力翻红,创业板指涨超2%,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3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从盘面上看,市场高低切换明显,其中在昨日遭遇重挫的带有新能源属性的锂矿板块跌势放缓,两大锂电巨头更是上演日内“V”型走势。

  未来新能源赛道还“香”吗?

  “最强板块”跌势放缓

  天齐锂业自“跌停”崛起

  经过昨日以及今日上午显著回调、恐慌情绪释放之后,9月17日午后,有“永远滴神”、“最强板块”之称的锂电概念股出现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锂矿指数跌0.31%,较昨日(大跌8.58%)跌幅显著收窄。

  板块内,江特电机涨超5%,中矿资源涨超4%,天华超净融捷股份涨超2%,比亚迪雅化集团均涨超1%。

  值得一提的是,两大锂电巨头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继昨日双双跌停之后,日内呈现“V”型走势,其中天齐锂业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分别下跌2.80%、5.12%。

  虽然近期锂矿概念股出现显著的调整行情,但现货市场上,锂价仍稳步攀升。据生意社最新数据显示,氢氧化锂、碳酸锂价格突破20万元/吨,创历史新高。

  对于锂矿概念股后市,银河证券有色行业分析师表示,在Pilbara锂精矿拍卖再一次拍出天价的驱动下,锂盐价格仍将上行。此外,在2022年下半年前全球锂资源供应将维持紧张的格局下,预计锂价将持续处于高位。锂资源尤其是锂精矿的紧缺成为产业链痛点,使行业利润最大程度向产业链上游资源端转移,将使拥有锂矿资源或锂资源自给率高的企业最为受益。此外,锂资源的紧张与产业链定价权与利润向上游的倾斜,也将迫使国内加快境内锂资源的开发,并加大目前锂资源自给率低的锂盐厂收购锂资源的意向,相关企业将受益。

  广宇发展“十连板”

  交易所发来关注函

  近期,广宇发展迎来“高光时刻”。

  9月17日,广宇发展迎来了第十个涨停,收报12.5元,截至收盘,仍有超7万手封单,市值233亿元。

  有网友称:“广宇发展是全场最靓的仔!”

  广宇发展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板块主要集中于住宅地产开发,同时涵盖部分配套商业、酒店等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9%、31.07%。

  此次连续涨停行情始于9月6日。若以9月3日收盘价4.82元计算,近两周该股累计上涨159.33%。

  9月5日盘后,广宇发展发布的一则《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拟与鲁能集团、都城伟业进行资产置换。经初步筹划,拟置入公司的资产为鲁能新能源100%股权,拟置出资产为广宇发展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差额部分补足方式由各方另行协商确定,但不涉及发行股份。本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虽然目前广宇发展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还只是在一个初步筹划阶段,但毫不影响股价“腾飞”。因连续涨停,公司在本月8日、13日、15日三天盘后分别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

  9月17日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深交所向广宇发展发来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置入标的鲁能新能源的主要财务数据等,说明此次资产置换是否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并充分提示本次重组涉及的相关风险。

  深交所要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筹划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此外,广宇发展应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广宇发展近期的走势与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出入较大”,难道从房地产业务置换到新能源行业,就真的能使企业“脱胎换骨”?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的交易存在不确定性,对于已经大幅上涨的股价,建议投资者理性追高。 (注:文中未标明来源的图片均来自Wind)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广宇发展 资产 地产股 锂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