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50+1,均在福建

本土新增50+1,均在福建
2021年09月15日 09:32 长安街知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9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福建厦门市)。

莆田:疫情已波及1中学、3小学、2幼儿园

14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县长、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海端在接受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时判断,仙游防疫主要关注三个链条:第一条是林某杰新加坡回来的家族;第二条是他太太的工厂;第三条他小孩所在的学校。我们初步判定与德尔塔病毒序列基因相同。

根据官方通报,莆田此轮疫情已波及幼儿园2所(南大门幼儿园、启蒙幼儿园),小学3所(铺头小学、山头小学、前埔小学),中学1所(枫江中学)。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本轮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儿童感染较多。截至13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的85例阳性病例中,其中有36名学生,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这个消息令人揪心,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疫情防控中,要为孩子织密防护网。

目前福建的各项防控工作都在进行中,流调已大致清晰,隔离、暂停线下教学、小区全面严格管控等措施也在执行中。莆田还为儿童患者的隔离做了一些特别考虑,比如年龄最小的四五岁孩子可以与父母同住、对家长进行心理辅导、为小学生患者准备课外读物、卡通图画等。

14日,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厦门、莆田、泉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对于校园安全,要进一步提升防护水平,健全完善校地联防、家校协防、全员共防机制,迅速开展全面摸排、健康筛查,加强心理健康疏导。

厦门:网传检测出200多名阳性,系谣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记者从福建厦门市同安区警方获悉,网传厦门市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出200多名阳性系谣言,警方中午已经追查到在微信群发布这一信息的网民,对方承认错误,并已在自己微信朋友圈辟谣。后续,警方将按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