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3分钟,标的股突然集体放量跳涨!“生效日魔咒”再现,北向资金挂单量一度近200亿元

最后3分钟,标的股突然集体放量跳涨!“生效日魔咒”再现,北向资金挂单量一度近200亿元
2021年08月31日 22: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MSCI指数调整的“生效日魔咒”再现。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MSCI指数8月的季度调整结果也正式生效,北向资金再现尾盘脉冲。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1.46亿元。如果将挂单未成交量统计在内,盘中一度“净流入”达111.53亿元。

  北向资金尾盘挂单激增

  东方财富网显示,今日14:59分,北向资金挂单量一度达到了197.24亿元。

  北向资金尾盘挂单激增来源:东方财富网

  A股此前已多次出现“生效日魔咒”,即在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相关指数成分股调整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往往出现大幅波动,既有大幅买入,也有大幅卖出。

  8月的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纳入20只股票,剔除7只。其中,新纳入11只A股标的,包括金山办公爱美客万泰生物中微公司石头科技中国宝安中国联通中国中车沪硅产业斯达半导中泰证券。无剔除A股标的。

  此次调整于今日(8月31日)正式生效。多数海外被动指数资金选择在当天尾盘卡点抢筹,以减少指数跟踪误差。因此,今日新纳入的个股尾盘出现了明显异动。

  例如,斯达半导股价全天走势波动不大,但尾盘出现了出现明显放量。金山办公也在全天表现平淡的情况下,尾盘突然交易量放大。石头科技、中泰证券尾盘也出现明显异动。

  中微公司股价尾盘直线拉升,收盘报164.85元,上涨3.5%。爱美客股价也是尾盘跳涨,收盘报587.01元,上涨3.16%。此外,沪硅产业-U、中国联通、中国宝安尾盘也出现明显异动拉升。

  另一大指数的调整生效日也近在眼前。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的季度调整将于9月17日收盘后(9月20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本次调整将纳入稳健医疗、爱美客等11只A股大盘股,居然之家湘财股份等12只中盘股,朗姿股份国科微等41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此外,将剔除东方雨虹ST凯乐永冠新材山东墨龙4只A股。

  外资仍看好中国资产

  与今年5月的调整相比,本次MSCI指数调整吸引的北向资金量有所萎缩。5月27日,MSCI指数5月调整生效当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42.27亿元,北向资金买入量一度超过371亿元。不过从长期来看,外资仍对中国资产有信心。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从长期看,外资仍将增持中国资产。

  汪涛表示,今年的出口仍然非常强劲,扩大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金融市场的开放仍然值得期待。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景没有变化,一些短期因素不会影响外国投资者未来增加中国资产配置的信心。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北向资金 A股 MSCI指数 爱美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