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周报:市场新一轮抱团瓦解正在展开

巨丰周报:市场新一轮抱团瓦解正在展开
2021年07月31日 13:47 巨丰投顾

公募基金披露半年报,二季度对科技、医药、新能源进行了较大规模加仓,市场新一轮的“抱团瓦解”行情已然展开。市场高位强震,板块轮动加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锁定收益。

本周,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延续上周的调整。周内,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全面超越上证指数。上周科创50指数上涨2.51%,本周是唯一红盘上涨的指数。沪深300、上证50指数本周跌幅超过5%。上证指数指数本周均创出年内新低,从指数表现可以看出市场分化之严重。

二季度GDP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央行全面降准之际强调货币政策取向未变。凡此种种,意味着A股向上突破不具备条件。科技股行情加速,周期股有借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而走一波行情的态势。公募基金披露半年报,二季度对科技、医药、新能源进行了较大规模加仓,市场新一轮的“抱团瓦解”行情已然展开。市场高位强震,板块轮动加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锁定收益。

点评:

本周资金和上周相比资金仍然是大幅净流出,而且出现加速。电子元件板连续33周净流出约4350亿。医药制造板块连续10周净流出约1380亿,高居近期榜首。

本周通讯行业净流入9.43亿,是本周唯一净流入的行业。本周市场日均成交量超过万亿。市场高位强震,板块轮动速度越来越快。上证指数本周创出年内新低,贵州茅台带领酿酒板块大幅回调超过12%,预计下周将向下寻求支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

【行业动态】

铁矿跌超8%创2个月新低

7月30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互有涨跌,铁矿领跌市场,跌超8%,创5月31日以来新低;EB、尿素等跌超2%,郑油、花生等跌超1%,白糖、淀粉等小幅下跌;LPG、焦煤涨超4%,SS、郑醇等涨超3%,沪铝、菜粕等涨逾2%,PTA、郑煤等涨超1%,沥青、塑料等小幅上涨。

相关个股重庆钢铁 首钢股份

煤炭:产能核增实施置换承诺

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煤矿产能核增实行产能置换承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联合印发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煤矿核增生产能力,对煤矿产能核增实行产能置换承诺制。

《通知》明确,2022年3月31日前提出核增申请的煤矿,不需要提前落实产能置换指标,可采用承诺的方式进行产能置换,取得产能核增批复后,在3个月内完成产能置换方案。

相关个股中煤能源 山西焦煤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