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稀缺的优质银行 深耕财富管理和零售 ROE为16% 看涨34%

脱水研报:稀缺的优质银行 深耕财富管理和零售 ROE为16% 看涨34%
2021年07月27日 09:06 巨丰投顾

巨丰金融研究院认为短期来看,三季度的市场基调依然是风险明显大于机会。不管是宏观的滞胀预期、微观的估值出清还是外部的风险冲击,都对市场整体不利,操作难度加大,大家需要谨慎避险、保持耐心。伴随着估值的出清和通胀的回落,市场最终还是会回到中长期慢牛的轨道上来。

要点:

这些稀缺的优质银行具有“市场化基因”银行客户选择能力更强,转型更快,其成长性可以永续估值。

该公司占据了金融行业的朝阳赛道:财富管理和零售,根据测算未来十年财富管理利润增速21%,优质银行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份额在持续提升。

该公司是稀缺的优质银行,深耕财富管理和零售,ROE为16%,看涨34%。

基金的银行股持仓:2季度环比下降1.5%优质城商行逆势增持

2季度基金持仓银行股比例环比下降1.5%至4.0%,结束了自2Q20以来连续三个季度的持仓占比提升,但持仓占比总体仍是在2019年底来的高位。从绝对值水平看持仓占比低于2017年来中位数水平5.00%近1个百分点,低于2017年来平均水平4.76%近0.8个百分点。

2季度银行增持幅度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6,仅高于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0.4和0.6pct,对电气设备、电子、化工板块增持较多。

由于行业标配比的下降,虽然基金持仓占比有下行,但行业标配差持续收窄,恢复至2012年初以来最好水平:

1、2Q基金持仓银行股低配差为6.01%,低配差收窄持续为2012年以来的最小水平。较1季度继续环比提升0.06pct,但仍保持28个板块中持仓比例与标配差值最大的行业。

2、标配差收窄来自于银行股持仓占比的下降幅度小于行业标配占比下降幅度所致。银行股行业标配(流通A股市值在全行业中的占比)占比环比1季度下降1.51个百分点至10.04%,2019-1H21标配比例分别为14.3%、13.2%、11.7%、10.6%、10.4%、11.6%、10.0%。

3、银行板块低配差2016年来保持全行业最高低配差排位第二的是非银金融板块,两者相差0.58%,两者差距持续收窄(非银金融低配差环比小幅走阔至-5.43%)。

2季度持仓银行个股风格:银行股核心资产仍是基金主持仓,但是Q2持仓市值占比环比有小幅下降。招行、宁波、平安、兴业环比1季度分别减持了0.16、0.18、0.15、0.34pct。

Q2拥有区域经济优势的城商行表现出较高的弹性,受到基金逆势增持。如江苏、南京、成都。

从重点跟踪个股持仓情况看,Q2季度持仓变动为净增持(股数)

1、招商银行:2季度主动型基金增持2.12亿股,减持0.55亿股,合计净增持1.57亿股,其中增持数量前三的基金分别是易方达蓝筹精选、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A、鹏华品质优选A。

2、平安银行:2季度主动型基金增持2.48亿股,减持0.24亿股,合计净增持2.24亿股,其中增持数量前三的基金分别是鹏华品质优选A、华安聚优精选、兴全合润。

3、宁波银行:2季度主动型基金增持1.20亿股,减持64万股,合计净增持1.20亿股,其中增持数量前三的基金分别是中欧价值智选回报A、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

4、江苏银行:2季度主动型基金增持1.20亿股,减持64万股,合计净增持1.20亿股,其中增持数量前三的基金分别是华泰柏瑞创新升级A、中银新回报A、华泰柏瑞景气优选A。

5、南京银行:2季度主动型基金增持9890.3万股,减持938.74万股,合计净增持8951.6万股,其中增持数量前三的基金分别是工银瑞信战略远见A、易方达金融行业、广发睿毅领先A。

优质银行景气上行是确定和长期的

一是这些稀缺的优质银行具有“市场化基因”,在”躺着挣钱“的行业里”跑着赚钱“,决定这些银行客户选择能力更强,转型更快,其成长性可以永续估值。

二是这些银行占据了金融行业的朝阳赛道:财富管理和零售,根据测算未来十年财富管理利润增速21%,优质银行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份额在持续提升。

让我们来看看该银行龙头股的财务状况: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富管理 银行 银行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