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消费新蓝海 交银品质增长一年混合基金开始发售

布局消费新蓝海 交银品质增长一年混合基金开始发售
2021年07月19日 12: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消费升级和对生活品质要求提升趋势下,新消费、新经济正成为消费赛道的又一个投资蓝海,并引来了实力公募的争相布局。据悉,为挖掘新消费投资机会,交银施罗德品质增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交银品质增长一年混合基金”)于7月19日起公开发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韩威俊表示,该基金将致力于深度挖掘能满足居民生活品质需求的优质企业,在注重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寻找消费行业龙头投资价值。

招募说明书显示,交银品质增长一年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投资于“品质增长”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同时,该基金设定了一年持有期,既能避免投资人频繁进出损失收益,还能维持投资规模相对稳定,更有利于投资布局。

攻守兼备 深耕大消费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韩威俊,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毕业,目前具有15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于2013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有着丰富的消费板块研究经历。通过长期的跟踪研究,韩威俊对消费领域各子版块的投资范式了然于胸,通过前瞻性地捕捉公司的阶段性变化,力争获得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从韩俊威管理的交银策略回报、交银股息优化、交银品质升级、交银消费新驱动、交银内需增长一年混合基金等产品来看,他均在投资过程中取得了亮眼回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韩威俊管理的四只产品近两年收益率均超140%,业绩排名均在TOP10以内。

数据来源:基金业绩经托管行复核;指数数据来自wind;排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交银股息优化、交银品质升级同类基金为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交银策略回报同类基金为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A类);交银消费新驱动同类基金为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A类);截至2021年5月31日。交银策略回报自2016/01/20至2018/06/08由王少成、韩威俊共同管理,自2018/06/09起至今由韩威俊单独管理。完整业绩及基金经理任职回报请见后文注释。

韩威俊表示,他投资业绩的来源,是基于自身核心能力圈对价值标的的严格筛选。在进攻端,韩威俊以消费领域为同心圆,保持消费投资优势基础上,同时向外扩展能力圈,力求提高组合整体均衡性;在风险控制端,他会根据对个股盈利预测的判断来严格限定个股配置比例,适时主动止盈,以此在回撤控制和绝对收益之间取得平衡。

聚焦四大赛道 捕捉优质公司投资机会

据悉,交银品质增长一年混合基金对“品质增长”主题标的的筛选,会从以下两方面进入手:一是从行业景气度、商业模式、竞争优势等,并从战略、过程管理等方面分析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综合选择企业经营质量和产品或服务质量全面持续提升、真正实现有品质增长的上市公司;二是考虑公司的发展能否契合国家政策支持方向、满足居民生活品质需求,深度挖掘能够提供使居民幸福感提升的产品、服务或解决方案的优质公司。

韩威俊表示,交银品质增长一年混合基金会聚焦以下四大赛道:一是品牌定位决定消费者定位的消费行业,如高端白酒、化妆品、高端奢侈品运营和渠道;二是能对消费者产生服务增值的赛道,如创新药、医疗服务等;三是能产生消费者互动的消费品,如保健品、宠物经济、运动型消费等;四是在更加注重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寻找港股市场当中的消费行业龙头投资价值,比如医药和互联网等细分领域。

(注:基金根据基金合同投资范围的约定进行投资,不代表基金一定投资于上述相关行业)

注:交银策略回报/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40%)2016年4.00%/-5.60%,2017年39.50%/12.81%,2018年-22.71%/-12.93%,2019年31.37%/23.09%,2020年 91.01%/17.63%。韩威俊自2016/1/20起管理交银策略回报,其中自2016/01/20至2018/06/08由王少成、韩威俊共同管理,基金经理任职回报为73.60%。自2018/06/09至今由韩威俊管理,基金经理任职回报114.19%。

交银股息优化/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40%)自2017年8月25日成立起至2017年年末收益率10.98%/4.69%,2018年-18.82%/-12.93%,2019年51.74%/23.09%,2020年102.73%/17.63%。韩威俊自2017/8/25起管理交银股息优化至今,任职回报为221.64%。

交银品质升级/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40%)自2018年2月8日成立起至2018年年末-21.51%/-13.39%,2019年35.05%/23.09%,2020年104.75%/17.63%。韩威俊自2018/2/8起管理交银品质升级至今,任职回报为154.52%。

交银消费新驱动/业绩比较基准(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15%)2016年2.14%/-4.49%,2017年28.24%/41.26%,2018年 -14.00%/-22.11% ,2019年36.27%/47.20% ,2020年103.24%/54.62%。韩威俊自2018/8/24起管理交银消费新驱动,其中自2018/08/24至2018/09/06由盖婷婷、韩威俊共同管理,基金经理任职回报为-1.74%。2018/09/07至今由韩威俊管理,基金经理任职回报200.24%。

韩威俊自2020/12/11起管理交银内需增长一年混合,由于成立时间未满半年,不披露任职回报。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银河证券,时间截至2021.5.31)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其他风险揭示见招募说明书风险揭示部分!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面临特定运作方式的风险: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的最短持有期限为一年,在最短持有期限内该份基金份额不可赎回,因此,对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而言,存在投资本基金后一年内无法赎回的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人在投资本基金前,需全面认识本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理性判断市场,对投资本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投资人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收益,但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关注本基金特有风险(本基金投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允许买卖的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股票,将可能承担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汇率风险、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等。本基金并可投资资产支持证券、股指期货、存托凭证,并可能承担基金合同提前终止的风险),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本基金募集上限为60亿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若募集期募集金额接近、达到或超过上限,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的方式对募集规模进行控制,详见基金发售公告。

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动性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