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华为Mate系列,荣耀即将发布高端旗舰手机

追赶华为Mate系列,荣耀即将发布高端旗舰手机
2021年07月08日 08: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巨头荣耀又将发布新品。

7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荣耀Magic3旗舰手机将于8月中旬发布,搭载高通骁龙888升级版芯片,该款手机产品在档次上对标华为Mate系列。

最近,不少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咨询上市公司与荣耀的合作情况。硕贝德水晶光电飞荣达等A股公司透露了与荣耀的供货关系。

荣耀Magic3手机将于8月中旬发布

荣耀的高端旗舰手机即将发布。7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独家获悉,荣耀Magic3旗舰手机将于8月中旬发布,搭载高通骁龙888升级版芯片,该款手机产品在档次上对标华为Mate系列。

按照以往惯例,华为会在秋季发布Mate系列旗舰手机,但最新款Mate手机量产时间并不确定。6月19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为供应链公司独家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华为也没说要取消发布,只不过量产供货的时间还没定。”华为供应链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实际上,早在3月19日,荣耀CEO赵明在采访中表示:“未来我们会打造高端旗舰系列Magic。这是要超越原有的体系,达到和超越(华为)Mate和P系列的水平和能力。”

据悉,高端手机市场是未来荣耀要突破的市场。荣耀被华为出售之后,目前荣耀将主要竞争对手瞄准了苹果。6月16日晚间,赵明直言,未来,荣耀在中国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苹果。

“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然后设计出惊艳的产品,迎接最挑剔的目光和审视,我们才能赢。我们整个团队和整个公司都在为此做出充分的准备和努力,我希望荣耀Magic3会成为我们走出的最坚定的一步。”赵明说。

荣耀供应链公司披露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荣耀手机的市场份额在逐步提升。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在年中“618”购物节期间呈现复苏态势,同比增长7%。荣耀在6月前三周销量占比为7%,排名第六。

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自从荣耀独立之后,其表现有所改善。与5月前三周相比,荣耀6月前三周的销量增长超过15%。荣耀的品牌在中国的客户中仍然很受欢迎,其增长势头会在中国市场得到延续。

荣耀受到消费者青睐,对于荣耀供应链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不少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与荣耀的合作关系。

7月5日,同兴达表示,公司和荣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7月5日,硕贝德表示,公司已进入全球主要手机厂商供应链,公司已取得荣耀的供应商资质,是其天线直接供应商,产品已批量出货。

7月2日,利和兴称,公司与荣耀签订了采购协议成为其供应商。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已取得荣耀公司订单577.43万元。

6月30日,新亚制程称,公司旗下子公司为荣耀公司的供应商之一,主要向其提供仪器仪表、电子设备等制程产品与配套服务。

6月30日,水晶光电表示,公司的光学零组件产品用于荣耀品牌智能手机。

6月18日,飞荣达表示,公司已取得荣耀的供货资质,提供导热散热及电磁屏蔽相关产品。

编辑:王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