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行情来了!18家公司预增超10倍,这一科创板牛股净利最高狂增超800倍遥遥领先

中报行情来了!18家公司预增超10倍,这一科创板牛股净利最高狂增超800倍遥遥领先
2021年07月05日 07:15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报行情来了!18家公司预增超10倍,这一科创板牛股净利最高狂增超800倍遥遥领先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两市已有近7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占比近七成。

  在预增公司中,以净利预增上限统计,有18家公司预增超过10倍。其中,科创板公司热景生物以70546%-81808%的增幅遥遥领先,成为半年报“预增王”。

  热景生物6月30日晚间公告解释业绩暴增的原因,公司的两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获得欧盟CE认证,并于第一时间获得了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受欧洲疫情的影响,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外贸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热景生物第一次出现如此惊人的业绩增长。今年一季度,热景生物以净利润同比增长109125.67%-128630.25%的成绩成为一季度A股“预增王”。

  从股价走势方面来看,热景生物在4月期间经历过一轮爆炒,当前股价距离当时高点并不远。

热景生物股价走势日线图热景生物股价走势日线图

  数据来源:Choice

  不过从卖方角度来看,最近两年热景生物并无券商研报覆盖。

  除了热景生物外,在其余发布半年报预增公告的公司中,以净利预增上限统计,还有17家公司的净利增长超过1000%,进入半年报“十倍增长股”序列。

  双环传动在预增榜位列第二。方正证券张小郭4月29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双环传动大规模资本开支开始收缩,业绩释放在即。公司新能源齿轮零部件业务卡位优势明显,核心客户持续突破,有望持续打开成长空间。产品升级+产能升级,公司传统自动变齿轮业务有望乘汽车行业复苏东风。机器人高精密减速器业务有望迎来开花结果。

  华昌化工预增榜位列第三。国信证券杨林7月2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公司是煤气化源头化工企业,产品全面进入景气周期。丁辛醇、纯碱、尿素盈利大增,看好下半年持续高景气。扩建30万吨丁辛醇项目,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景生物 科创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