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终身质保的底气,“技术奇瑞”与“品质奇瑞”势能释放

发动机终身质保的底气,“技术奇瑞”与“品质奇瑞”势能释放
2021年06月03日 17:01 华夏时报

2021年已然过半,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表现强势,其中奇瑞汽车不仅收获了高速增长的销量佳绩,在技术领域更是突飞猛进,早在今年2月, 奇瑞汽车就推出了“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

一个起步仅20多年的国产汽车品牌为何在发动机技术领域有如此成就,源于其在发动机技术领域24年来的“偏执”探索。对于以“正向研发”出名的奇瑞汽车而言,攻克发动机核心技术是奇瑞在建厂初期就设立的首要任务。而与很多的汽车厂家逆向研发的思路不同,奇瑞一开始就定义了奇瑞的发展将是一场技术攻坚战。

从1997年,奇瑞汽车在芜湖打下了第一根发动机厂房的桩子到2005年,奇瑞发动机品牌ACTECO诞生,奇瑞成为了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系列品牌,实现了发动机领域的“零”的突破。

自1997年成立以来,奇瑞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奇瑞每年都投入销售收入的5%-7%用于研发,在发动机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2009年推出第二代ACTECO系列发动机,一举扛起自主品牌发动机大旗。18年推出第三代ACTECO发动机,累计6款发动机获得“十佳发动机”殊荣。如今,奇瑞下线发动机总量已超过880万台。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还推出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该架构涵盖当下及未来主流动力形式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包含燃油、混动、氢动力多种能源形式,可满足用户所有的出行场景。它的推出,不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创变之举,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加美好的用车体验。

此外,在与技术创新关系最为紧密产品开发环节,目前奇瑞已通过建立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和各技术中心交叉协作的矩阵式产品开发模式,形成整车产品开发“V”字型研发体系与流程。

制造环节,则建立了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全球统一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CPS(奇瑞生产方式)

技术创新的同时,奇瑞也不忘持之以恒夯实品质实力。

为了保证更好的产品品质,奇瑞建立了质量战略管理机制、质量安全责任机制、企业质量考核制度、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履行三包召回义务的五大机制,将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助奇瑞在发动机品控管理上有更卓越的表现。

体系的搭建让产品品质成为最大收益方。超3万小时的发动机台架验证试验时间,以及超500万公里的搭整车验证里程,让发动机的品质得以保证。即使面对路况、天气等更为复杂的全球市场,品质和质量的经得起考验。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确都可以看到奇瑞发动机的身影,欧美等工业强国也不例外,其中仅美国市场截至2020年底销售超过35万台。

奇瑞一直以理工男自称,从一开始就决定走“正向”之路,以敬畏技术的态度和坚持,将属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动机招牌不断打响。相信未来,这位兢兢业业的理工男高材生,奇瑞,会在“技术道路”和“品质道路”上再上一个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奇瑞汽车 发动机 奇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