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重度杀跌:北向资金又回来了 多家私募已左侧抄底

白马股重度杀跌:北向资金又回来了 多家私募已左侧抄底
2021年04月13日 22: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133万股东沸腾!刘格菘爆买6.8亿股!胡昕炜等调仓曝光(名单)

【机构调研】每天杀一只白马?下个杀谁?这张表说明白了(个股名单曝光)

【超级大单】16个一字板、15天6板 这个板块正走出两妖股?(受益股)

【主力资金】股民太难,大白马竟频繁暴雷!这份避雷指南请收好!(附名单)

  今天,又一只明星白马股上了闪崩名单。继美年健康华海药业顺丰控股康弘药业之后,5000亿市值的中国中免,今天盘中闪崩跌停。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有多家一线私募从景气度、长期基本面、静态估值等角度,积极寻找白马股板块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并对个别杀跌速度较快的标的进行了左侧建仓。此外,北向资金及外资的动向也显示,境外机构资金对于A股核心资产依旧看好。

  白马股闪崩名单继续增加

  2020年A股大牛票、同时也是公募及私募机构的明星重仓股——中国中免,在公司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即将公布之际(中国中免两份财报的披露时间均为4月22日)重度杀跌。截至收盘,中国中免跌停,春节之后的累计回调幅度高达31.46%。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市场传言,中国中免一季报业绩或不及市场预期,此外海南国企在免税赛道上的发力,也对公司基本面构成不利影响。

  近一周,A股已经有美年健康、华海药业、顺丰控股等多只个股出现了超30%以上的急速杀跌。

  此外,今天沪深300成分股中股价大幅下挫的,还有宋城演艺、康弘药业、深南电路欧派家居等多只机构重仓股。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北向资金买入不停手

  在白马股板块遭遇闪崩之际,北向资金却在果断买入。Wind数据显示,在A股近几个交易日持续下挫的背景下,北向资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手笔净流入,今天净买入84.71亿元,刷新了3月3日至今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净买入规模。

  图片来源:Wind

  北向资金近7天的主要抄底标的,依旧集中在中国平安歌尔股份伊利股份万华化学海天味业等大市值蓝筹股或大市值白马股。

  图片来源:Wind

  上海某外资私募负责人今天表示,从外资私募业内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近期外资仍在增仓进场,主流外资机构对于A股核心资产的偏好并未出现明显改变。

  该外资私募人士以今天的一则新闻为例称,Citadel、老虎基金等多家外资大型对冲基金也在积极申请QFII资金,积极瞄准A股市场投资机会。

  图片来源:某外资私募

  多家私募表示择优抄底

  金牛私募悟空投资投研负责人江敬文表示,近期不少机构集中持仓的核心资产标的跌幅较大,尤其是一些财报或基本面出现瑕疵的公司,由于本身交易比较拥挤、业绩预期较高,跌幅相对更大。当前悟空投资正在积极从行业景气程度、边际变化、持续性等角度综合评估,把握相关白马股的左侧交易性机会。

  江敬文还特别强调,有别于以往,对于现阶段白马股的抄底,投资者应当更关心标的企业的景气度状况。

  上海某中型金牛私募负责人则向中证君表示,该机构今天耗资3000万元重点买入顺丰控股,并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继续逢低建仓。该机构认为,在股价腰斩之后,从市盈率、市销率、快递行业竞争格局等角度来看,顺丰控股60元左右的股价,已经较为合理。

  金牛私募世诚投资陈家琳表示,近期杀跌幅度较大的白马股,主要利空来自于短期业绩因素。如果短期业绩不及预期的原因主要是由一些战略性投资引发的,比如更积极的研发投入以提升产品竞争力,或者更大力度的资本开支以维持核心竞争力,那股价的调整意味着较好的上车机会。当前,建议从两大维度判断这些股票能否买入。一是从长远角度来看这些公司的战略选择及执行力;二是观察这些股票的交易结构,是否已经恢复到比较理想的水平。

  域秀资本研究总监许俊哲认为,甄别白马股杀跌之后是否具有左侧交易机会,主要应根据这些龙头白马股的基本面情况来决策,如果公司基本面正常甚至还可能超预期,那么股价下跌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机会。当前投资者不应过度看重短期市场表现,而应当仔细审视这些白马公司未来业绩成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

  从私募全行业的投资偏好来看,上周国内某第三方机构公布的一份私募机构问卷调查则显示,以大消费为代表的大市值白马股,成为了今年第二季度私募机构较看好的板块,对应的私募比例高达47.83%,远超其他5个选项。

  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