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降600元!iPhone 12突现大促销,手机市场发生了什么?

直降600元!iPhone 12突现大促销,手机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1年04月08日 23: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iPhone 12降价促销!

4月8日,中证君了解到,在京东平台,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抢券立减600元。

目前,小米、OPPO、一加等厂商新款高端手机热销。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安卓手机厂商仍需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向高端手机市场迈进。

京东iPhone12两款机型降价促销

在Apple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iPhone 12领券立减600元,64GB 版本入手价5699元;iPhone 12 mini同样可以领券立减600元,入手价4899元起。

京东平台显示,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4日至9日。

实际上,早在3月份,据媒体报道,iPhone12 mini销售情况不好,导致苹果对该款机型砍单。

一位国内大型手机渠道商人士对中证君分析称,目前该渠道的iPhone 12销售情况可观,但iPhone 12 mini销售情况一般。京东iPhone 12两款机型降价促销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两款机型销售情况一般;二是京东通过促销引流,吸引消费者。

据悉,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销售情况较好。中证君注意到,在京东自营旗舰店,苹果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并未参与这项活动。

同时,苹果公司在天猫开设的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页面显示,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没有降价促销活动。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两款机型也未降价。

今年2月份,第一上海证券发布研报称,目前iPhone 12出货量占整体出货量的65%-70%。因为iPhone 12 Pro系列需求也较iPhone 12 mini系列旺盛,iPhone今年的ASP(平均售价)也将有所提升。

国产安卓高端手机带来竞争压力

目前,国内安卓高端手机也颇受用户青睐。4月2日,小米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全渠道首卖销售额1分钟突破12亿元。3月30日,一加发布数据显示,一加9系列手机首销10秒钟销售额突破3亿元。3月19日,OPPO Find X3系列手机上市发售,开售仅15秒销售额突破1亿元。

4月6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其中,新机市场5G手机发布占据主导,“小米OV”开始唱“主角”。

华泰证券援引IDC数据称,从出货量的维度来看,2月,OPPO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24.75%,蝉联第一,OPPO Reno 5是2月国内最畅销机型;vivo国内市场份额22.51%,继续位居第二;小米国内市场份额为15.47%,排名升至第三;苹果国内市场份额提升至14.97%,位居第四。

此外,转转集团报告指出,从一季度的二手市场来看,iPhone11、华为P40(5G)等部分机型小幅涨价。此外,在二手市场5G手机交易排名中,2020年四季度夺得冠军的iPhone 12下滑明显,今年一季度滑落至5G销量榜第四位,该系列其他机型则没有入榜。

不过,从二手市场苹果iPhone的交易情况看,iPhone旧机型的表现更为抢眼。转转集团报告显示,在二手市场iPhone价格普降的大背景下,iPhone 11系列部分机型在今年一季度出现售价小幅上涨情况。比如“99新”64G版iPhone 11在3月底的售价为3750元左右,比1月份售价上涨了1.7%。

目前,小米、OPPO、vivo、一加正在加速冲刺高端手机市场,但仍与三星和苹果、华为有不小的差距。

编辑:李若愚 亚文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