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一线城市,银行出手了!进入楼市的这几类贷款,提前收回!

这个一线城市,银行出手了!进入楼市的这几类贷款,提前收回!
2021年03月11日 23:05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这个一线城市,银行出手了!进入楼市的这几类贷款,提前收回!

  经营贷、消费贷作为本不该出现在楼市交易中的违规贷款,长久以来伪造多重身份藏匿于金融体系的监管之下,也因此成为监管严打的重点。近日部分银行正严查“经营贷”“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交易的情况。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从3月9日起,部分银行已对违规流向楼市的信贷资金进行自查,要求客户提前进行返还。

  北京银行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已经暂停白名单导入,之前放款的那些都要打电话去查。谁放的款都需要自查,然后上报给分行,严禁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最近查得格外严,如果你申请消费贷,然后通过一系列手段流入房市,现在都能查。贷款会马上终止,要把钱退回来,而且还有处罚措施,我们已经出了几例通报案例。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对违规行为的严格审查对市场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对信贷资金加强管控可以有效防止违规资金入市,还原市场的真实消费能力。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这是一个大的补漏洞行为,按照现在的贷款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如果这一块不管就相当于没管住。我认为通过这次的加紧收缩,今年的整体楼市流动性会出现明显收缩,对于楼市管控收缩成交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楼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