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8亿市值创业板巨头纳入MSCI指数 曾被外资买爆的美的再次纳入

6628亿市值创业板巨头纳入MSCI指数 曾被外资买爆的美的再次纳入
2021年02月10日 08: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研报

【白酒投资日报】高端酒风向标从茅台转向了五粮液?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批发量增283%透露什么信号?

【硬核研报】新能源车引领变革,这个行业再度迎来红利期?国内市占率超6成,国际市占率近3成,行业龙头地位“有点稳”>>

【硬核研报】 碳排放“元凶”已找到,能源结构将迎重大变革!扣非净利暴增130%,电解铝龙头最佳机遇期已至

  刚刚,明晟公司(MSCI)发布的2021年2月指数评审结果显示,美的集团金龙鱼长电科技科沃斯中航高科中金公司6只A股股票被MSCI旗舰指数-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纳入,本次仅剔除一只A股股票,即华测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纳入多只在海外上市的热门中概股,例如,新能源概念股大全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此次合计纳入14只中国企业股票,含A股、港股和中概股。

  评审结果将于2月26日收盘生效。

  MSCI官宣指数评审结果

  来源:MSCI

  6只A股股票新纳入

  来源:根据MSCI官网信息整理

  其中,美的集团是被外资“买爆”之后重新纳入。2020年1月,美的集团外资持股比例突破28%,被“买爆”。此后,被MSCI剔除。按照MSCI的规定,个股被“买爆”之后一般经过一年的观察期后可考虑重新纳入。时隔1年,MSCI宣布重新纳入美的集团。

  新纳入的国产芯片概念股长电科技近期发布业绩预增报告,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1287.27%。

  新纳入的扫地机器人类股票科沃斯2021年以来涨幅接近40%。

  新纳入的金龙鱼总市值位列创业板第二位,达6628亿元。

  北向资金近一个月净卖出贵州茅台77.75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北向资金2021年以来净流入758.3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了216.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了541.49亿元。截至2月9日,北向资金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

  尽管北向资金汹涌流入,不过部分热门股却遭到“抛弃”。最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等食品饮料龙头,净流入居前的为宁德时代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新能源汽车、金融类股票。尽管贵州茅台股价涨势凶猛,2021年以来更是屡创新高,累计涨幅已达20%,最新市值突破3万亿元,但北向资金对贵州茅台投出“反对票”。

  同时,新能源汽车概念龙头股受到青睐,宁德时代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53.52亿元。

  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买入、净卖出较多个股

  来源:Wind  单位:亿元

  多只股票外资持股比例超24%

  深交所信息显示,截至2月8日,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广联达启明星辰索菲亚、华测检测等6只股票外资持股比例超过24%,被交易所预警。

  外资持股比例超过24%的个股

  来源:深交所信息披露

  瑞银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1月底发表报告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拥有创新能力、品牌和平台优势的行业龙头,而市场也可能继续给予相关公司估值溢价。战术上,增加对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敞口。总体上,看好材料(有色金属、化工)、工业(建筑机械、光伏、电动车产业链、自动化)和可选消费(家电、汽车、运动服饰)等。

  编辑:李若愚  于红波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A股 市值 创业板 贵州茅台 外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