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IBM双双跌超9% 警惕美股面临短期风险

英特尔和IBM双双跌超9% 警惕美股面临短期风险
2021年01月23日 08:0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0.57%和0.3%,纳指则微幅收涨0.09%,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老牌科技公司拖累道指 美股面临短期风险

  在道指成分股中,英特尔IBM股价跌幅较大,均跌超9%,两大老牌科技巨头此前发布的财报喜忧参半,英特尔四季度盈利超过预期,但市场担忧公司在芯片制造技术方面将落后于竞争对手。IBM四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且录得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市场分析指出,目前美股估值接近互联网泡沫时期以来最高水平,叠加新冠病毒的新变种,以及疫苗推出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这些因素构成了美股的短期风险。

  美国制造业活动意外创近14年新高

  一些不错的经济数据帮助限制了美股跌幅。美国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上升至59.1,意外飙升至近14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房产市场持续火爆

  另外,美国12月成屋销售量环比增长0.7%,达到676万户。成屋售价中位数增长至30.98万美元,创有记录以来当月最高价。经济学家警告称,受助于低利率环境,人们匆忙做出买房决定,房价正在以远高于收入增长的速度上涨,供应创新低的同时售价创新高,这都将抑制潜在需求。

  欧洲经济数据疲软 英国商业活动遭受重创

  欧洲三大股市全部收跌,其中伦敦股市跌0.3%,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下跌0.56%和0.24%。欧洲各国此前采取的经济封锁措施,导致欧元区经济活动开始降温。涵盖了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统计指标,也就是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去年12月的49.1下降至1月的47.5。而另一份数据显示,由于采取了第三次全国封锁,导致英国的商业活动在1月萎缩至去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而零售销售的表现也非常低迷。跟随这一系列消息,欧元区经济周期类股成为重灾区,其中旅游和休闲类股股指重挫了2.5%。

  美国原油库存上涨  原油价格承压

  大宗商品在周五遭到广泛抛售,这导致原油价格显著下跌,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的结算价为每桶52.27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的结算价为每桶55.41美元。另外,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约435万桶,这对油价也是利空消息。

  美元走强  抑制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在周五下跌,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为每盎司1856.2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抛压,以及美元走强是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英特尔 IBM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