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财经早餐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陆家嘴财经早餐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2020年12月06日 07:40 Wind资讯

//热点聚焦 //

1、据中国基金报,睿远基金即将在银行渠道发售名为睿远稳见系列专户产品,该专户债券仓位为0-100%,权益仓位上限30%,发行档期初定12月中旬。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包括公募及专户在内,睿远基金管理总规模已经约达1000亿。

2、沃森生物电话会议火爆异常。机构投资人直接怒怼:能不能换沃森董事长和管理层?沃森生物此前公告,以11.4亿元转让上海泽润32.60%股权,同时放弃增资优先认可权。交易完成后上海泽润将不再是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泽润主要产品是二价HPV和九价HPV,业内认为其是沃森未来2-3年之后能继续增长重要来源。

//  环球市场  //

1、交银国际洪灏表示,美元弱势尚未结束,非美元计价资产继续走强。目前已有一波6个月周期性传统行业上涨行情,这个行情随着美元弱势展开,尚未结束。同时在未来5-10年里,非美元计价资产,包括人民币计价资产、A股、新兴市场、黄金、比特币等,会有一波非常好的,相对于美元走软价格走强行情。

//  宏观  //

1、农业农村部: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盯中央确定农业农村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特别是粮食生产、生猪生产恢复、长江禁捕等重点事项,全力冲刺、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

2、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国乡村休闲旅游业接待游客33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

3、据国家航天局,刚刚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即将开展在轨样品转移等工作。

4、临近年末,各大机构陆续发布对明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报告。财政政策方面,机构普遍认为,明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财政政策回归常态;资本市场方面,注册制有望全面推进。对于明年哪些行业有望获得政策支持,大消费板块频获券商点名。

5、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公布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认为中国正逐步摆脱疫情阴霾实现经济增长。

6、国家卫健委:12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3例,河南3例,广东3例,四川3例,北京1例,山西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内蒙古);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11例)。 

7、12月5日22时10分,天津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天津市第14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女。

8、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对哈尔滨润水吉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产品售前检测过程中,发现一份冷冻食品(商品名为“甲壳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9、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10、合肥市蜀山区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牛腩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国内股市  //

1、深交所召开法律专业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一届法律专业咨询委员会共22名委员。深交所表示,将通过工作会议、课题研究、专业咨询等方式,切实组织委员开展咨询研究工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保障委员积极履职,充分汇集专业智慧,不断优化市场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市场法治建设。

2、自2019年7月以来,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开始稳健地跑赢北向资金收益率,而在投资策略上,公募基金也从以前的“被动跟随北向资金”逐渐变为“提前布局赶超北向资金”。

3、中泰宏观认为,短视角需要防风险,长视角拥抱“类黄金”资产。若将A股中最核心50只股票选出来,在14年时间里上涨38倍,远超大盘走势。每次系统性大跌导致优质个股回调,都是长期加仓买入机会。

4、长盈精密据悉已在越南中北部义安省租下土地,厂房建设有望明年完工。长盈精密主要产品是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所需精密零件和模组,它在越南工厂所生产结构件将首先供应韩国三星电子。

5、茅台集团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推广、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6、神思电子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深入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在工业制造行业创新应用,加速工业行业智能化升级。

//  金融  //

1、证监会官网显示,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富基金分别上报跨市场债券ETF产品,为业内首次上报联通银行间和交易所两个市场的跨市场债券ETF产品。

2、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保荐业务规则》,针对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其他从事保荐业务人员提出自律管理要求,其出台对于促进形成权责清晰、运转协调、相互制约、各负其责的“看门人”机制有着重要意义。

3、上海发布《关于上海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声明清盘退出且存量已结清网贷机构的公告》显示,上海市第一批声明清盘退出且存量已结清P2P网贷机构达146家。

4、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由新电信和Grab组成的联合团队以及新加坡冬海集团获得全面数字银行执照。新加坡金管局还颁发两张批发数码银行执照,蚂蚁集团以及绿地金融联合香港联易融数字科技和北京中合供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组成的联合财团各拿下一张。

5、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增加注册资本提案,拟新增注册资本5.52亿元,全部由新增股东认缴。增资后,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持股比例将由100%降至37%,腾讯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32%。

//  产业  //

1、国产自行车在海外“卖爆”。三季度自行车出口金额达11亿美元,创近25年来单季新高。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连续6个月实收GMV(成交总额)增长超过100%,10月订单量同比增长220%。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凤凰海外自行车订单已排至明年6月。

2、随着第三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落地武汉,武汉市患者使用国家“团购”药品已达112种。三批次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4%,均为原研药或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其中,针对1b型丙肝的艾尔巴韦格拉瑞韦,原价由4万元降到6000元。

3、今年前11月浙江省知识产权新增海关备案2547项,自主知识产权备案数量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近30%。据统计,前11个月杭州海关扣留侵犯自主知识产权货物21批次、53万余件。

4、海南出台产业用地先租后让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先租后让租赁年限一般为5年,最高不超过10年,与后续出让年期总和不得超过该宗土地用途的法定最高出让年限。

5、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旭辉表示,到2045年计划全面建成全球快速抵达航天运输系统,满足每年总飞行千次级、总货运万吨级、总客运万人次的总目标。

6、对“缺芯停产”传言,一汽大众回复称,(实际情况)应该没有写得那么夸张;上汽大众表示,新车生产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并没有全面停产。

//  国际股市  //

1、苹果推出iPhone 11设备显示器更换计划,以解决一小部分人iPhone 11屏幕停止响应触摸操作问题。

2、知情人士称,理想汽车计划推出纯电动车型,该车型将搭载其最新的纯电动技术平台。

3、德国戴姆勒:未来五年将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700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4、辉瑞制药寻求印度当局批准将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紧急使用。

// 海外  //

1、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12月5日22时0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57767例,累计死亡病例1513179例。 

2、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5日16时1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50万例,达14502143例,新增确诊病例204892例;新增死亡病例2498例,累计死亡280581例 。

3、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欧盟与中国货物贸易总额为4255亿欧元(约合33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中国继续保持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4、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但如果无法化解公平竞争环境、履约管理和渔业三大核心分歧,就不可能达成贸易协议。泰晤士报报道,欧盟消息人士称,(谈判)“进展不顺利”,公平竞争环境方面的分歧看来“无法克服”。

5、意大利总理孔特:意大利政府将不会反对欧盟援助资金,有信心将在下周就欧盟财政援助计划的关键议会投票中获胜。 

6、日本首相菅义伟向全世界承诺,将继续努力保证东京奥运会在明年安全举行,希望东京奥运会举办成为“人类战胜疫情的标志”。

7、韩国首尔市政府决定,自12月5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2级升级版防疫紧急措施,以应对连日来不断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的新冠肺炎疫情,其紧急措施主要为宵禁。

8、阿根廷参议院通过“富人税”法案,政府将向国内资产超过2亿阿根廷比索(约合人民币1580万元)的富人征收2%的财富税;税率将随财富的增加逐步提高,最高为3.5%。

9、乌拉圭总统拉卡列•波乌宣布,鉴于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在12月18日之前,全国公共机构重启居家办公模式,酒吧和餐馆晚12时必须打烊,并暂停一切形式室内体育活动;政府将在12月18日再次评估疫情形势并视情况调整防疫措施。

// 商品  //

1、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对中国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合计罚款50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两任总经理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相关副总经理及资深交易员等两人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银保监会还暂停中国银行相关业务、相关分支机构准入事项。

2、中国银行表示,对于“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坚决接受处罚,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措施,针对产品管理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审慎、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 债券  //

1、据新华社,永煤两只违约超短融券的持有人大会近日全票通过“20永煤SCP004”和“20永煤SCP007”展期方案,并豁免债券违约

2、交易商协会发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尽职调查指引》。某股份行投行部副总表示,主承新规意味着主承销商要更加尽职,尽调压力增加。后续发债准入门槛会提升,否则发行人无法偿债,主承销商可能要承担尽调风险。

3、标准普尔全球公司的报告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债务将达到200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年度经济产出的265%,与世界GDP的比重上升了14个百分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睿远 上海 陆家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