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急了:用谷歌搜“朱日和”结果“非常离谱”

“绿委”急了:用谷歌搜“朱日和”结果“非常离谱”
2020年11月29日 21:3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用谷歌地图搜“朱日和”却出现台湾地标,“绿委”急喊“错置”要求更正。

岛内媒体早前曾炒作内蒙古朱日和军事基地出现台湾地区所谓“总统府”建筑模型。台媒“新头壳”11月29日报道,最近有人发现,在谷歌地图搜索栏里输入“朱日和”,会出现台“总统府”的位置。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今日(29日)说应该是“错置”,并称相关搜索结果“非常离谱”,要求谷歌台湾办公室及时更正。

台媒报道截图

台媒报道截图

“新头壳”报道称,陈亭妃说,在谷歌地图搜索“朱日和”,居然会发现台“总统府”。她相信这是一个错置,也是张冠李戴,因为大陆军事基地都会有模拟台湾“总统府”的设置,所以也因为这样,在谷歌当中会有错误的链接。陈亭妃希望谷歌设在台湾的办公室要立即进行更正,“否则这个真的是非常离谱的状况。”

针对此事,亲绿的民视新闻网称,记者稍早前实测发现,在谷歌地图搜寻“朱日和”三个字,结果直接跳转到台湾“总统府”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29日下午,使用谷歌地图搜索“朱日和”时,会发现相关搜索结果已被更正。

据媒体报道称,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内。该基地地形复杂,由沙漠、草原、山地、壕沟等组成,占地1066平方公里,具有独特练兵地理优势。

而台湾所谓“总统府”位于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与凯达格兰大道交叉口处,在台湾日据时期作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分为五层楼,主体平面呈现倒“日”字型。正面宽约140米、侧面宽约85米,中央塔高60米,总占地为2100坪。

早在2015年,中央电视台曾报道“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军事演习,台湾媒体看到在央视报道的画面中,出现了一幢红白两色的大型建筑物,其外形结构与台湾所谓“总统府”高度相似。有国内媒体认为,这表明朱日和地区的大型军演很可能是围绕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展开的。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当时在回应《环球时报》询问时表示,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来源:环球网/小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台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